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課本沒教的禮儀450字作文

課本沒教的禮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年夜飯,爸媽喝酒,我和弟弟喝飲料。妹妹表示拒絕。

  弟弟說cheers,我們拿着飲料乾杯,在碰杯的時候,自己不自覺地把瓶子放低於弟弟的瓶子,但過後才發現不對,那一刻自己才意識到可以給弟弟傳遞一個禮儀知識,所以再次碰杯時,我說了一句:“你比我小誒,本來就應該把瓶子放的比我低。”

  媽媽驚喜地看了看我,然後又轉頭去看弟弟的反應。是啊,這些禮儀,媽媽他們也都沒有教過,畢竟家裡的酒席,貌似重來沒有,即便有也沒有我們小孩的份。而這些也不可能在課堂上學習,但也不知為何,彷彿我跟這些禮儀已經認識很久了。

  感覺其實挺奇怪的,後來我們就不知不覺掌握了這些課堂上沒有傳授家人沒有教育的禮儀,我知道這些禮儀是每個成年人都懂的道理,但只是那一刻,我突然問自己,這是從哪裡學來的?答案是或許是從哪一本書上,哪一本媽媽買的禮儀書上看到的吧?又或者是初中那會的國學課學的吧?忘記了,但我知道,這些才是終身的知識。

  有些時候你學的知識再多,沒有一點禮儀常識也沒用。我希望,兩者可以相輔相成。



課本沒教的禮儀 標籤:身邊的禮儀作文 課本作文 課本劇作文 語文課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