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禮儀形象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禮儀形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禮儀,是人與人之間溝通與交往的橋樑。中國是禮儀之邦。"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千百年來,一直受人們的推崇。

  ——題記

  禮儀是什麼?顧名思義,是禮節儀式。

  禮儀還是什麼?禮儀還是見到老師的一聲"老師好";禮儀也是別人幫助你之後的一聲"謝謝你";禮儀更是對別人表示歉意地一聲"對不起"。

  禮儀就存在於日常生活的微小細節中。古人說過:"不學禮,無以立"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不學習"禮"就無法在社會中立足。是啊,現在社會中,禮儀成了評定一個人是否有內涵的基礎。

  假如你失去了今天,沒關係,你還沒有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

  假如你失去了金錢,沒關係,你也沒有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錢袋;

  假如你失去了文明,對不起,你已經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禮儀,應該是發自內心的誠意,而不是虛假的應付。日常生活中一些簡單的小細節,卻有着極其微妙的作用。我們應該提高對禮儀的認識,還要嚴格的要求自己。

  文明禮儀是一個愛心使者,它使人與人之間變得有愛起來,變得親密起來,也變得和諧起來,它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禮儀之花已經在校園各處開遍了,同學們已經學會了文明用語,不說髒話,尊敬師長,穿戴整齊,禮儀已經存在了每個同學的心中。

  有人說過"文明的基礎就是:面必爭,發必理;衣必整,紐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氣象勿傲勿怠,顏色宜和宜靜宜裝。

  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努力,讓那朵開得正旺的禮儀之花常開不敗!

  初二:夜舞傾城雪



我心中的禮儀形象 標籤:身邊的禮儀作文 形象作文 形象代言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