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二十二400字作文

二十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暑假我和朋友去看了網上熱議的電影《二十二》。

  它是一部紀錄片,全長只有約一百分鐘。早就聽說了這部電影記述了歷史中日軍侵華戰爭中中國倖存的慰安婦。歷史事件已經過去了半個多世紀,這些老人也已經進入老年或是已經離世。但儘管過去了這麼多時間,還是有人願意記錄下這個歷史事件,讓我們十分敬佩。他不僅銘記歷史,還專門為她們拍了一部紀錄片來記錄她們,也警示人們儘管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但是還是應該銘記歷史。

  她們當時大多都是青春年華,但是卻遭到了不幸,她們日思夜想地想獲得自由,但是只有少數人倖存下來,而這個數目每年都在不斷地減少,這部紀錄片讓人們更加了解了她們,了解了中華的歷史,了解了她們慘痛的過去,也能引起更多人對於這個事件的重視。

  這部紀錄片用散落的鏡頭記錄了許多老人的生活日常。相反沒有直接拍攝歷史事件,讓人們更能沉浸在現在而去感受歷史,揣測歷史,銘記歷史,是本片的一大亮點。也希望中國人民能永遠銘記歷史,銘記這些老人。



二十二 標籤:二十二世紀作文 十二歲作文 十二歲的天空作文 十二歲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