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魔之子(二十二)3000字作文

神魔之子(二十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神・魔 文:晨星 

“幽魂”微微震動起來,像是要向我表達什麼。在我受到攻擊的那一瞬間,用劍擋格的動作原本是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的。我知道,是“幽魂”自動擋住了那氣流,以保護主人的生命,神器是擁有自己的意志的。我已經深切地認識到了神器的與眾不同並不只是力量的差異,它是具有生命的,有着像人一般的“心”,能夠學會思考和判斷。那麼,它是否也會對我感到失望呢?我是個不合格的主人,軟弱無能,甚至連保全自己性命的能力也沒有,更沒有資格去談什麼保護別人,保護心愛的人…… 

“你輸了……你變弱了,你已經放棄了作為一個戰士的高傲……恐懼嗎?為什麼不施展你那與生俱來的力量呢?你連挑戰自己的勇氣都沒有嗎?”那個黑袍男子一步步向我走來,越來越近,那是死神的腳步嗎?“看來早在幾年前你就已經崩潰了,不復往昔;看來我在這一路上所做的一切也是毫無意義,原以為你會在戰鬥中覺醒過來,但是我錯了……我的幻想真是愚蠢!既然如此,你勝不了,那就在這裡死去吧!死在這片血染的大地上,未來就由我來改變!” 

我真的輸了嗎?輸給所謂的神,輸給命運……不,或許我只是輸給了自己吧!上天真的是不公平的,縱容那些披着假神名義的惡魔來摧毀人們小小的信念和執著,殘酷地將脆弱的生命強行戴上堅強的面具,推上命運的懸崖。難道我只能夠任由宿命宰割嗎?不,我從來就沒有輸過,即使死,我也決不要輸給任何人,任何神!! 

“魔與神之子,你有資格成為神魔霸劍的主人,解開那糾纏千年的宿命詛咒,破除來自遠古的神聖封印,繼承魔皇的終極力量吧!”聲音,是誰的聲音?不是那個越走越近的黑袍男子,而是……一種雄渾豪邁的氣息,來自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從前聽過……心跳,是我的心跳聲,卻又不只是我的,在遠方,那也是另一個生命的節奏,“幽魂”也隨之不住振動,深藍的柔和的光,在這個血紅的世界里顯得分外醒目,沒有任何外力卻慢慢直立起來。我突然記起自己是在哪裡聽過這個聲音,妖精森林,那個幻域的終點,卻是我的冒險旅程開始的地方。 

“什麼人?”那個黑袍男子依然緩緩地向我走近,他永遠毫無畏懼,以滅世為目標的第十三個神,還會害怕什麼? 

藍色的煌光猛然閃耀,一個身影在我眼前漸漸清晰起來,高大而健壯,身披着象徵至高無上的遠古神甲,很明顯是一套極其高級的裝備,渾身幽藍,包括那直垂而下的長發。輕輕揮動“幽魂”,很熟悉的樣子,胯下是一匹黑色的戰馬。哦,不,綠瞳藍焰,我一生都不會忘掉這隻魔獸的名字,夢魘! 

那黑袍男子的雙眼中劃過一道陰影:“呵,發霉的亡靈復活了……” 

; 

“停止那瘋狂的舉動吧!宿命不可能被人類單純的意志所改變,神代的預言只會一步步隨着時間的巨輪逐漸實現,任何力量都無法撼動!”那個騎在夢魘上的男人開口說道,對我,或是對着另一個人。 

“這個時代不屬於你!滾回死者的世界去吧!現在的一切有我來主宰!”那黑袍男子大聲地咆哮道,“魔皇・肯,這個名字在千年前就已經被人遺忘了!” 

“但是有人繼承了我的血脈,我的意志也依附在這柄神劍里流傳到現在。一切如同神諭中所說得那樣,擁有神與魔之血統的少年會解開神劍的封印,喚醒沉睡的聖印,揭開亂世的序幕……一切早已經開始了!”肯在笑,作為一代梟雄的傲慢的笑容,“在神器的面前,任何力量都無不足道!” 

“唔……混蛋!在這個世界里你根本就沒有實體,你以為神器就只有一件嗎?”那黑袍男子伸出了右手,紅色的光,那是一個散發著腥紅光芒的戒指,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這戒指上凝集着超越常人想象的能量,剛才在戰鬥中那傢伙做出的攻擊,能夠擁有那樣的破壞力,應該有很大一部分是源於此的。但我並不覺得“幽魂”的力量會輸給它。 

“幻神?……原來如此,你也繼承了一部分遠古神力。但你卻為此出賣了自己的靈魂,真是愚蠢的人!看來已經沒有必要較量了,正如你所說的,我已經不屬於這個世界,做完我要做的一切,自然就會離開!”肯說著轉過身來,揮劍,一道藍光閃耀,他已經來到了我的面前。那黑袍男子從後面趕上來,卻被擋在一道深藍色的絕對屏障之後。 

肯在注視着我,我感覺自己的身體無法運動,連手指都不能動彈一下,一切彷彿突然靜止,時間的轉輪停止了。夢魘身上的幽火蔓延開來,直燃燒到我的身體上,但似乎並沒有惡意,是一種溫暖的感覺。 

“繼承我血統的少年啊,是你在呼喚我,用內心最深處的聲音……將我從沉睡中喚醒……神器承認了你,從現在開始,你是神器真正的主人!”手,肯將他那隻粗壯的覆蓋著堅韌盔甲的手臂伸向我的胸口。能量,在那隻手觸碰到我的瞬間灌滿了我的全身,卻沒有對我的身體構成傷害,而是慢慢的和我的軀體融為一體,熟悉的感覺,就好像是從某個遙遠的空間里找回了本就屬於我的一部分。 

肯的手穿過了我的胸膛,然後消失在空氣中:“以我流傳千年的意志,開啟被永恆的時間所詛咒的封印;以你奔騰的熱血作為獻祭,集結天地之間神與魔的霸氣。繼承這失落的神器,讓最強的力量在你的身體中覺醒吧!”肯的全身都化作了藍紫色的能量,將我包圍在其中,我的身體突然完全失去了知覺,但意識卻絲毫都不模糊。彷彿陷入了一個沒有光沒有聲什麼都沒有的世界,徹底的黑暗,徹底的寂靜,只有自己,我可以感受到自我的存在,全世界只剩下我。還有能量,在源源不斷地湧入我的身體中,我要支配它們。不,應該說,我必須學會支配自己,用我那顆心去引導自身的一切…… 

; 

當我重新感受到光線透過眼皮落在視網膜上的時候,身體四周橫衝直撞的能量已經完全消退了,也沒有了疼痛的感覺。張開眼睛,肯的身影已經無跡可尋,剛才所發生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場迷夢一樣。 

身上的傷口已經完全癒合,體力也恢復,能量更是大幅度增強了,那時候……我以為自己就要死了,但我只是不想認輸……沒想到居然會因禍得福,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天意,但是上天既然給了我這樣一次機會,接下來的事情就不是它可以任意左右的了。我要以我自己的意志來解決問題。 

“哼,沒有想到你居然能夠解開神器的封印,肯終於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繼承人呢……哇哈哈哈哈,真是越來越有趣了。”那黑袍男子在笑,恐怖冰冷的笑聲,狂傲不羈的笑聲,“以你獲得的力量來挑戰我吧,戰勝我吧,如果你可以做得到!” 

“你會為你所說的一切付出代價的!”我立刻握緊“幽魂”的劍柄,開始聚集能量。這次嘗試比我想象中更加輕鬆,全身好像脫胎換骨一般,手中能量的強度是以前根本無法做到的,感覺足夠之後,我朝那黑袍男子沖了過去,正面交鋒,也就是徹徹底底拼力量,我想要了解一下自己新獲得的能量到底強至何種程度,是否有資格與這個所謂的神一對一,一較高下。他肯定會接我這一招的,和我硬拼,一定! 

“第一擊!”達到敵人的正前方之後,我將劍朝他揮了過去。對方絲毫沒有閃避的意思,一個神的高傲不容許他那麼做,伸出那隻凝集在濃厚黑色氣體的右手來迎接我的進攻。瞬間,在我的劍和他的手接觸的那一刻,我將自己手中聚集多時的強大能量完全注入“幽魂”之中。這種方法是我在不久前的戰鬥中學到的,在山道上與幻之團將軍的那次遭遇戰里,雖然我用的不是能量爆髮型武器,但是神器所能夠承受的能量強度和爆發速度絕對要比一般武器強很多,所以我不必擔心能量的衝擊會毀壞自己的武器。這種瞬間破壞式的攻擊方式最適合於比較純粹的力量,可以將能量在短時間內提升至超越自身的極限,從而獲得壓倒性的優勢,迅速分出勝負,因為這也是非常損耗體力的。 

“轟~”能量的高速碰撞自然會引發爆炸,而這一次的爆破強度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手中的劍幾乎要脫手而出,身體被震開好幾米,竭力遏制住身體後退的趨勢之後,我看到對方的狀態似乎比我更差,被彈開整整20多米,手上還殘留着極不穩定的能量。 

如此看來,我這一次的進攻是極為成功。畢竟這是戰鬥開始至今第一次給這傢伙造成了實質上的傷害。站在對方的角度來說,無論是肉體上還是精神上,肯定都是一次不小的打擊吧! 

但是,情況卻並不像我當時想象中那麼樂觀,我激怒了他,這註定了悲劇的發生。 

“哈哈,好極了,真是超出我的想象啊!”那男子說,聲音還是那麼低沉而清晰,“好可怕的力量……你知不知道,即使是我,在剛才都會有一種恐懼的感覺呢……我終於明白了,眾神為什麼選擇你而不是我。但……我也和你一樣,相信自己絕不會失敗。來吧,用劍,來為這一切畫上句號吧!我已經憤怒了!以死亡冥神之名義,瘋狂的揮灑你們的真正力量吧!暗黑殺氣!” 

“啊!”我舉劍在一次發動了攻擊。我知道,這是機會,現在的形式對我有利,我要緊追不捨,直到將這個魔神擊倒。否則……多給他一刻喘息的機會,戰鬥的結果就會多一份不明確性! 

但是,令我感到震驚的是,這一次的結局是:敗!兩隻手指,居然輕易地將我的劍刃夾住,所有能量被統統反震回來。 

“不可能……為什麼?”能量,我又一次將更多的能量加到“幽魂”上,劍刃散發著極為強烈的藍紫色能量。被壓制,被對方的黑色能量完全壓制着。我知道自己用在兩次攻擊上的能量幾乎沒有差別,但結果卻是截然相反,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但卻不是他的。唯一的解釋是,之前這傢伙根本就沒有用全力,我太輕敵了,如果我用遊走的戰術來牽制對手,尋找有利時機的話,或許還有勝利的機會,但現在…… 

“你還不會運用這神器呢……帶着遺憾,去死吧!!”那黑袍男子猛然揮手,大聲地喊叫道,但是能量的轟鳴聲更響,我已經聽不清,反撲的能量在不斷侵蝕着我的身體,胸前就好像壓着千斤的重負一般,無法呼吸……黑色能量準確無誤的命中我的身體,我能夠用來抵擋的只有手中的“幽魂”……斷裂,絕不可能!“幽魂”在受到這無比強大的能量壓迫的時候,竟然應聲折成兩段。我實在無法想象這世界上真的有力量可以摧毀神器!絕望,徹底的絕望,我任由身體在這黑暗能量的包圍中失去控制,眼前一片模糊,我無力反抗,為了抵禦剛才那次攻擊我已經耗盡了所有力量。沒有武器,沒有力量,此刻的我真的如同一個廢人,如同一個待宰的羔羊! 

“去死吧~”又一次聽到這個聲音,隨後我在空中受到了第二次襲擊,充斥着能量的手掌轟中了我的右胸口。我想,自己確實是離死不遠了,奇迹不會發生兩次,是我自己沒有珍惜……光刃,我看到一道光刃從我的身後飛出去,那黑袍男子的連續攻擊動作被迫停止在半空中,透過那張慘敗面具上的小孔可以看得到他的眼神,從蕩漾的殺氣中忽然流露出一屢疑惑。然後有一隻手扶住了我向後倒下的身體,眼角的餘光瞥到一張男人的臉,被板得鐵青的北金黃色能量籠罩的臉,我險些忘記了我的同伴,恆啊……但是這個戰友在這一刻所作出選擇,恐怕會使我我永遠都無法忘記了…… 

“休息吧,接下來的事情由我來完成。”恆將我平放在地面上,然後相當艱難地直起身去,金色的能量在他手中絲毫都不黯淡,凝聚成一把劍的形狀,剛才是他發出能量刃救了我。可是,死亡的降臨只是時間問題吧! 

“不,不要去。你打不過他的!”我真是愚蠢,直到現在才明白敵我雙方的力量差距究竟有多大,那根本就不是信心和勇氣可以彌補的。我知道恆的身體狀況,他也受了傷,而且是重傷,這樣去戰鬥簡直就是送死。 

“你知道在來這裡的路上,對我說了什麼嗎?”恆最後一次回頭看我,“他說,會有人死去,只有一個人能夠活着回來。”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而我的意識也因為受傷失血而變得越來越模糊。 

“看來龍之團中真的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奧秘,你,居然然可以阻止我的行動。真是了不起的人類啊……”黑袍男子說。 

“不是我的力量,是空氣。” 

“空氣,原來如此,真空區域……不愧為神的衛士,在讓我看一次拿出鞘的劍吧!” 

“啊~”恆手中的能量劍劃出巨大的能量刃正面擊中了那個男子,他的行動在那一刻被封印,恆趁機直衝過去,將龍之團戰士強橫的攻擊力完整地爆發出來,與此同時那黑袍男子的雙眼竟然變成了刺眼的紅色。紅光在剎那間飛射,我的頭部一陣暈眩,終於失去了最後的意識…… 

; 

什麼地方?我是已經死了嗎?……我問自己,但卻找不到答案,周圍一片死寂,純白色的光芒照在我的身上,卻很朦朧,什麼都看不清,分辨不清。 

你不會死的,魔與神之子,你要活下去啊……是渡的聲音。 

你不會死的,你還背負着眾神的使命呢……老頭? 

你不會死的,我再等着你回來啊,星哥哥……是汐…… 

你不會死的,你答應過我,代替我好好生活啊……絮,你不怪我了嗎? 

你不會死的,要堅信自己,讓自己的心變得更堅強……老師啊…… 

你不會死的,繼承我的血統的少年……還有肯。 

你不會死的,你有着強者的氣質,你的生命是屬於未來的,你要有更強的力量去改變世界的命運啊,我相信你,只有你有這個能力,這是你無可逃避的責任啊……恆,恆! 

眼前漸漸變得清晰起來,一個身影站在我的面前,恆,我們這是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我是來向你告別的。 

告別?我一時不能明白恆的意思。 

是的,我已經離開了你的那個世界。其實,我早就知道會是這個結果,渡警告過我,但這是我作為一個龍之軍團的戰士的使命。這是我自己選擇的結果,你無需後悔,我只希望你能夠代替我將汐送回龍之團,保證她的安全。我要告訴你的是,團長曾經給我講過一個十分古老的傳說,繼創世的眾神之後會有第十三個神出現,那是破壞之神,以絕對的力量毀滅一切,三界之內無人能擋。 

那個神就是…… 

時間有限,你聽我說完,在傳說中,有一個少年可以阻止滅世災難的發生,他擁有超越常人的能力,我從你的身上看到了這個少年的影子……你是屬於神諭的一部分。 

但是,我不可能,我沒有力量打敗他。 

這只是傳說的上半部分,還有其他的東西……傳世的神留下了他們無窮的神力,並將這力量封存在世界的盡頭,等待着擁有神之血統的少年去繼承着神代的瑰寶,其中包括神奇和聖印兩部分…… 

但是我的劍已經…… 

神器不可能被破壞損毀,有人能夠修好它……唔,時間已經到了……在東海岸…… 

恆的身體在我眼前變得越來越虛無,直至無色透明,消失在空氣中。一切都在一次變得恍惚起來,頭暈目眩,接着身體產生了疼痛的感覺,是戰鬥中所受的傷…… 

; 

“恆,恆!”我試圖從地板直坐起來,但這樣做的結果是痛楚變得更加強烈,頭部又一陣暈眩。我一動不動地保持着起身的姿勢,大約10秒鐘后神志再次開始清晰,看得清周圍的景象,已經不是那一片火紅的異域空間,而是帳篷,老頭搭在山腳下的帳篷。 

“終於醒過來了……這麼重的傷,真把我下了一跳!”渡,我看到他邊說邊從帳篷外面躬身鑽了進來,臉上帶着一貫的微笑。 

“我還活着?”這是我第一件需要確認的事情,儘管這似乎並沒有什麼必要。 

“當然,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死掉嘛,既然你還能和我交談,當然是活着!” 

“那麼恆呢?”這是第二個問題。 

“死了。”還是輕鬆的笑,但這個回答卻很殘忍,我實在是驚異渡怎麼能夠帶着那種表情用嘴說出這兩個字。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是為了救我吧,這是第二次,難道我註定只能孤零零地活在無數無辜的人的屍體之上嗎?在夢境里,恆向我告別,他最後還是拋下我去了另一個國度,像諾一樣,像絮一樣。 

“沒有什麼好難過的,只是死亡而已,他的使命已經完成了,戰死是一個戰士最好的死亡方式。”渡接著說道,“會有人死去,只有一個人能夠活着回來,而那個人就是你,這一點我早就對他說過。” 

“既然你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為什麼不阻止?!”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在責問他,或許是因為戰敗或許是因為恆的死,我感覺自己需要發泄怒火,我無法忍受渡的這種態度!難道在他看來一個人的死真的毫無所謂嗎?難道在他看來別人的生命就根本沒有價值嗎?雖然也有許多人曾經死在我的劍下,有些甚至手無寸鐵……但是,我不可能再看到別人死亡的時候依然露出這種輕鬆愉快的笑容,我無法做到…… 

“阻止?我從來都不做徒勞的事情,已經有人阻止過你了,是你一意孤行。”聽到渡的回答之後我有一種被噎住的感覺,的確,老頭在信里警告過我,是因為我…… 

“你真是冷酷無情。”我說。 

“……或許。”渡臉上的微笑突然停頓了一下,彷彿被什麼觸動到,我沒有想到自己的話會產生這種效果,我以為他會一笑了之,或者大笑着反駁,但是沒有……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很多人很多事不是我能夠了解的,我永遠也無法知曉人們的身影背後到底曾經發生過些什麼,無法探知真實的他們。 

“是你救了我?”我轉換了話題。 

“不是。你太高估我了,我沒有那種能力,不然我不會讓你們就那樣去送死的……”渡回答道,表情有一些僵硬,“我陪着那個姑娘等在山腰,幻陣破了之後,我就帶着他下山了。其實我已經救下了一條性命,恆最終還是聽從了我的警告。”從客觀事實上來說確實如此,我也覺得渡並不是一個完全冷酷殘忍的人,只是…… 

“對了,汐現在在哪裡?”我突然想到了這個問題。 

“哭得很厲害,現在估計是睡著了。老頭子在照看她。”渡這樣回答。 

“老頭?” 

“對,是他把你救出來的,你該謝謝他才對。”渡說著轉身走出了帳篷,臉上的神情有一些異樣,是我說錯了什麼嗎?冷酷無情……是有些太過份了吧……但是有時候一個人的感情實在是理智無法控制的。 

(未完待續)

神魔之子(二十二)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二十二世紀作文 草原惡魔之血戰作文 魔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