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等與不等600字作文

等與不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漫漫長夜,黑暗剜心刻骨,似乎永遠不能迎來黎明,但再等一下,也許第一束朝霞就會灑向地平線。

  明亮午後,燦爛的陽光溫暖着大地上的每一個生命,空氣中怡人的溫度似乎昭示着永遠不會有黑暗,但再等一下,也許晚霞就會布滿晴空。

  等,讓生命變得更有質量。

  商朝末期,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蜷着身子在河邊垂釣,睿智的眼眸中藏着天地謀略,卻被一頂破草帽掩得低低的,紂王的暴政和荒淫殘暴讓這一位賢才從鮮衣怒馬的少年等到了垂垂老矣的暮年。但這個等待卻猶如千鈞,囊括了所有日日夜夜匍匐在古卷上的身影和一切世俗污言的傷害。終於,他等來了周文王,后又輔佐周武王掃除一切障礙。他就是姜子牙,在等待中不大UN積蓄力量的一代名臣。

  假如姜子牙年少就早早放棄蒼生也放棄了自己,隨波逐流,哪裡還會有大周八百年基業惡,歷史中也會為少了這樣一個身影而遺憾。等待,讓生命更有質量。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等待如果成為懶惰的代名詞,那麼你永遠也等不到人生的高峰。學習很累很苦,今天說“明天一定把作業寫完”,這周說“下周一定好好學習”,這個月說“下個月一定好好學習”……結果可能就是,最後對自己說“下輩子一定好好生活”。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時間不等人,別讓等待把生命從燦爛晴空變成漫漫黑夜。

  當等待是在為成功積累能量時,不要吝惜時間,但當等待是在為懶惰找借口時,也不要放任時間麻醉自己。

  人生在該等的時候細水長流,在不該等的時候應立刻大步疾馳。等與不等,關鍵是該等,不該等。

等與不等 標籤:不等於作文 愛與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