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詠故鄉700字作文

詠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故鄉在祁陽縣的黃泥塘鎮,它是我最熟悉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的故鄉所以會叫黃泥塘,那是因為這裡有的最多的就是黃泥。以前,我的故鄉很窮,連馬路都是泥土路,只要一下大雨,路上就變的很泥濘,別說人了,連車走都很困難。 

  隨着改革開放的到來,故鄉也享受到了改革開放的政策,在1993年的時候,在政府的幫助下,對家鄉的馬路進行了改修。 

  我從小在故鄉長大,故鄉的一山一水我都很熟悉,故鄉的水是最美的,在我家後面不遠有一口正方形的水井叫下古井,那口井是我們鎮上人們生活用水的水源,井裡的水水質好,冰涼甘甜,是我們飲用水的水源。聽奶奶水這口井已有將近百年的歷史。這口井就像一位母親,用它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們鎮上的每一個人。 

  我們那裡的人,個個都很善良,而且都對我很好。尤其是我的大奶奶,她是我奶奶的堂姐,小的時候我不會走路,開始的時候她帶着我一步一步的走。看我自己能走了,她就在一旁看着我走。我就是在大奶奶的教導和家人的幫助下學會走路的。 

  我在童年是經歷過的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家那時剛建好房子,那天,我學着姑姑的樣子,從二樓沒有砌圍牆的陽台上走過,正當我走到中間的時候,突然踩到一片瓦,身子向後一仰,我從樓上摔了下去。在空中翻了個跟頭之後,我摔在了一堆瓦上。爸爸聞聲從屋裡走出來,看到我摔在瓦上,於是抓起我就在我臉上甩了兩個耳光。 

   但這時我額頭上扎進了一點瓦片,腦部後面也受了傷,於是爸爸只好抱着我去醫院,在醫院縫了五六針,後面還天天打針、吃藥。最後才好了起來。 

   我在故鄉長大,在那裡我有快樂有悲傷,儘管如此,我還是愛我的故鄉。 

   我愛故鄉,故作詠故鄉!

詠故鄉 標籤: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