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文理500字作文

文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下學期就分文理,一直以為是高二才分,感覺還有很長的路,結果......

  沒有一個讓我學文的。但如果現在讓我來拋硬幣,那麼我希望朝上的是文科。但很多人,很多在乎我的,而我認為重要的人,跟我分析的情況,都表明還是學理科的好。自己上網找了一下,選文的有選文的好,但是理科要比文科的好。

  上次實驗班的學生集體花兩節課聽部長嘮嗑時,部長再三強調說,都選理科。雖然他當初是選文科的,但是還是希望我們大家都選理科,因為將來理科更容易就業不說,大學招的學生,理科生招的比例要比文科生多的多。說的是我們這邊是6:1的比例招收。因此強烈希望我們可以選擇理科。而今天早上化學老師找我們去談心的時候,重點也是放在理科上,無奈。

  有一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明明你的選擇是A,但是當大家都在你耳旁嚷嚷着有關B的事情時,你會誤以為自己選擇的是B,忘了初心。我想此刻的我便是這樣的狀態,明明從一開始堅定以為自己會選擇文科,但是後來在大家的一種熙攘中,迷失了方向,最後隨波逐流。

  是的,很糾結。不知道究竟得如何做出選擇。一開始以為自己很明確,當真的面臨選擇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沒有那麼堅定的信念。就像那句話,當越靠近目標的時候,霧總是越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