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旅程1000字作文

旅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第一次在沒有父母的陪同下上了火車,第一次展開了沒有任何準備的旅程。

  當我好不容易安定下來的時候,卻無法安定自己的心情,那是一種不知興奮還是迷茫的滋味。看着窗外還未來得及黑下的風景,我問着自己,真的要離開這裡了嗎?火車行駛的隆隆聲告訴了我答案。

  我興奮地閉上了眼睛,在腦海中編織着我轟轟烈烈的計劃,什麼時候去哪裡玩,什麼時候學習,什麼時候運動,什麼時候去拜訪老同學的家,什麼時候去大型圖書館,等等等等。等到我再次睜開眼的時候,身邊同行的兩個女孩已經睡著了。我坐在最外面,既靠不了窗又趴不到桌子,只好百無聊賴的玩着手機。

  等到深夜,我再也沒有初上火車時的興奮,只剩下無盡的疲倦,而身旁的一個女孩卻堂而皇之的趴在我腿上,安安穩穩的睡着。望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風景,我不禁有些茫然,這是在哪裡?或許,這十六年我就是像現在一樣虛度過來的,在黑暗中摸索,迷迷茫茫,只知道自己早已定位好的人生目標,卻不知路在何方。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恥。

  我不知道這旅程有多長,多遠,要消耗多久的時間,我只知道,在所有人輾轉反側勉強入睡的時候,我還在半眯着眼睛跟手機殊死搏鬥。

  這就好像……

  我不知道,我離死亡還有多長,多遠,還要浪費多少時間,我只知道,在所有人都向著光明大道努力奮進時,我卻偏要與命運的洪流背道而馳。

  最終,我敗了。我像一個殘破的娃娃在洪流上浮浮沉沉,我會漂向哪裡?是荒島,還是一片沃土?不過,與自己的命運抵抗,我想,我還不夠格。

  當清晨的曙光降臨時,我終於模模糊糊的睡著了。我夢見自己走在一條很長很寬的馬路上,很多人與我擦肩而過,他們這是要去哪裡?我轉過身來,隨波逐流。

  像是走了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他們在一個有很多條分叉的路口停下了,他們向上望了望,便分成好幾股人流,向不同的方向走去。我也向上望了望,看到了很多指示牌。很可惜,上面的字,我一個都看不懂。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站在一個很高很高的高台上,我朝底下的人聲嘶力竭的大喊,喊得眼淚都流出來了:“你們都是傻子!”

  底下的人像是約定好了一般,一起停下了腳步,一起抬頭。天!全是一模一樣的臉。他們看着我:“瘋子!”聲音震耳欲聾。我悄然轉醒,看到有小孩子在玩鬧,身邊的女孩依舊在睡。

  迷迷糊糊的,我忘記到底過了多長時間,自己終於下車了。我長長的舒了口氣,這旅程也意味着終結。看看時間,差不多過了24個小時,我所有轟轟烈烈的計劃全部灰飛煙滅,連骨灰都沒有,現在,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看着周遭混亂的一切,突然覺得,旅程,似乎還沒有終結。

  高一:幻兒



旅程 標籤:旅程作文 新的旅程作文 我的冒險旅程作文 快樂旅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