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幻城》有感900字作文

《幻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幻城》有感

  這是一個夢,虛假華麗,清靈憂傷,籠罩着的薄霧飄渺迷離,時隱時現。

  我幻想着那個世界,幻雪帝國,一落十年的大雪籠罩着着這個孤寂的國度,純潔的雪花與櫻花花瓣交織飛舞着,劃過孤獨男子的衣袍,帶起翩翩飛舞的白蝶,寂寞憂傷。

  親情,友情,愛情在命運的捉弄下,交織成了一張無形的大網,網住了無盡宿命深處那一縷自由的風。

  “哥,請你自由的……”

  幻雪帝國的盡頭,單薄的身影仰望着廣袤的天空,白色瞳仁中映着對自由的渴望。他是王,萬千子民敬仰的王。他的一生將被禁錮在這虛華中,直到靈魂的散去。卡索,孤寂的王。

  冰雪神山,幻城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虛無與空洞,當親人一個個離開這個世界,當卡索知道這一座龐大的帝國竟是神手中透明的一個玩具時,他決定挽回所有。月神,皇柝,片風,遼濺,潮涯,卡索最忠實的朋友,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挽回了已逝人的生命,卻沒想到仍然不過是神---淵祭手中的一枚枚棋子,被玩弄於鼓掌之中。

  所有人都復活了,包括卡索的弟弟釋,可命運就像開了一個玩笑,卡索見到了朋友和愛人,唯獨失去了釋的蹤影。直到冰族那歷經滄桑的城門,父輩用生命保護的城牆,在火族皇子手下緩緩地重重地倒下,卡索在城的盡頭木然用劍刺破自己的胸膛時,“哥”嘶啞的聲音響徹雲霄,記憶復蘇,一幅幅畫面出現:櫻空釋踮腳親吻卡索的眉,卡索把劍扎進弟弟釋的心。血液鋪滿整個無垠大地,紅蓮盛開,過處,溫暖如春。心中滿滿的痛,只能感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陰差陽錯。

  初讀整本書時,不禁被他所充斥着的冷色浪漫所震撼。文章字字透露出的是優雅,也是孤獨,是華麗,也是悲傷。四維就是有這樣的力量,將你帶入他所構思的幻想中,讓你不知不覺為之傾倒,為之折服。

  因愛開始,因愛結束。生死,分離,一部看似哀傷的故事,處處充滿着絕望的自述,結局最終的一無所有,卻會在不經意之間讓讀者豁然開朗:啊,那分明閃耀着的人性最質樸的愛的光芒。

  《幻城》——大幻想,它所想要告訴我們:命運雖難以被人力所更改,但真情難能可貴,記住,珍惜自己最愛的,珍惜自己追求的,珍惜自己現在所有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時,才追悔莫及。

  “哥,有我在的地方,你永遠都不會寒冷。哥,請你自由地,歌唱。”

  高一:黎檬



《幻城》有感 標籤:《幻城》讀後感作文 《圍城》有感作文 《邊城》有感作文 讀《邊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