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社會實踐活動500字作文

社會實踐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社區組織了一次幫助孤寡老人的活動。

  2月12日,許多地方都相續開展了植樹、清理垃圾、慰問老人等活動。聽到了這個消息,我便把平時攢的零花錢全部拿了出來。下午,我們來到農村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裡。

  一進門,我看到家裡很破舊,於是,我開始拿起掃帚掃地,因為老奶奶的腳不太好,所以很長時間沒掃地了,家裡亂七八糟的,東西排列的也不整齊,然後我又擦桌子、洗碗幫老人取報紙……其他人就陪老人聊天。我們得知,老人常年獨自一人居住屋子裡,身邊沒有親人,她丈夫去世多年,沒有子女,伴隨她度過艱苦歲月的只有一間卧室和一間廚房、一張長椅、幾件破舊的衣裳和一床被子。老人已85歲了,她一直以遺屬費450元來維持幾十年的生活,直到居委會得知老人的情況后,老人才得到了大家的關心。我把200元現金送給了孤寡老人。我們派志願者定期來幫助老人打掃衛生、買買菜、訂報紙,雖然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現當代青少年對老人的尊敬、愛戴,對社會的奉獻和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發揚。我們陪老人聊天,我們感觸很多,“當今社會的老人越來越孤獨,我們希望能為老奶奶驅除孤獨感,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關注老人,讓他們感受晚年的幸福。

  感謝這次社會活動,讓愛把我們和老人融合在一起。

  花園小學五年級:陳帥彤



社會實踐活動 標籤: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社會實踐報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