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等待

  梅李中學高一8班王夢竹

  “下一站是**,下車的乘客請提前按鈴,下車請做好準備。”喇叭里又傳來這樣的提示音。

  “咦?怎麼和我以前乘的不一樣呢?我好像沒有乘錯車吧!”車廂中攜帶大包小包的我又一次將往學校趕去,等待着“下一站是×××學校”的聲音,卻遲遲未能聽到。嘴上雖這麼自言自語着,心裡仍是有些不安。

  果然,都到達了終點站,還沒有到達學校。下車一看,我傻眼了,真的是乘錯車了、

  “這到底該怎麼辦呢?身上一分錢也沒有了啊。“一陣風吹過,吹亂了我的頭髮,拎着種種的包裹,四下里卻發現早已沒有人了,因為我已不知不覺地走遠了。作為一個當地人,我竟然迷路了,很想找人求助,卻發現四周總是疾馳而過的車輛,沒有一個行人。等待着行人道出現,等待着到達我熟悉的十字路口。

  就這樣隨心所欲地走着,希望我的感覺能把我引至正確的方向。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仍然發現,四周除了建築變了。那疾馳的車輛,無人的街道,不由得頓生悲涼,彷彿覺得這個世界之剩下我一個人。

  邊等邊走,邊走邊等,處於迫切的識路心理,被包裹勒得通紅的手竟一點也沒了知覺。

  遠遠地,看見一個人在路邊徘徊,心中忽然一陣喜悅“啊,我終於有救了!”可是,走近一看。卻發現是一個衣衫襤褸的中年男子,手中拿着一個破爛的搪瓷玩,裡面進村的幾個硬幣加上那猶豫的眼神是我頓生了“一定要努力尋找目的地”的信念,因為這讓我覺得我並不是最可憐的。也許那男子在等待,等待我能施捨點他什麼,可是身無分文的我力不從心,我只能把它化為我前進的動力。

  四十分鐘過去了,我總算到達了熟悉的十字路口,頓時覺得心中的大石頭落地了,我內心的等待總算獲得了回報,忽覺一陣清風吹過汗流浹背的我,讓我在這條孤軍奮戰的路上洋溢着喜悅與感動。

  總算走到了學校,到達宿舍,發現親愛的舍友也在等待,等待我的到來,儘管勞累不堪,舍友們那噓寒問暖的情形一下使我得到了放鬆。

  “嗯,一起去上夜自修!”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