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痕迹800字作文

愛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是生命的源泉,愛是成長的動力,愛是微風中的露水,愛是雨天撐起的雨傘,愛是海風中的帆船,愛是美好的明天。

  一天清晨,我躡手躡腳的走出家門,健步如飛的奔向熟悉的小賣部。剛拉開門,店主--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就對我平靜的笑了笑,我禮貌地叫了聲奶奶好,就奔向了食品區,抓起了一瓶玻璃裝的可樂就背着沉重的書包跑向了老人那裡交錢。但是剛跑到樓梯處,我一不小心,被絆了一下,就在快要摔倒在地的時刻,老人一把扶住了我,真是有驚無險。可是隨後“啪”的一聲,可樂瓶就在我腳下摔碎了!我向後跳了一下,愣愣地看着地上的碎片,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是急忙對老人說:“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老人又平靜一笑,說:“哎,沒事。來!奶奶幫你擦擦。”說著,老人拿了一塊布走到我身前,蹲下身幫我擦褲腿。“不……不用,沒事的!”“那怎麼行呢?你這樣沒法上學。”說完,老人拿起布輕輕在我的褲腿上擦拭,還小心地把濺到腿上的玻璃拿走。此刻,我的心頓時湧上了一股暖流,這種感覺是那樣親切,那樣熟悉。像是親人般的關切。

  直到老人起身,我才緩過神來。“快去上學吧!”老人微笑着對我說。“我幫您把碎玻璃掃乾淨吧!”說完,我從角落裡拿出掃把,剛要掃地上的碎玻璃,老人叫住了我,拿過了我手中的掃把。“不用掃了,你快遲到了吧,快去吧!”我點了點頭,轉身隨手把可樂的錢放到了桌子上,正準備走出店門。“等等!這個你拿着吧!”隨後,老人把一瓶新的可樂遞給了我。“這……”我慚愧的望着老人,心中十分羞愧,我把老人的可樂弄碎了,怎麼能再要一瓶呢。“快拿着!”老人有些嚴肅的說,我顫抖着抓起可樂,走出了店門。而當我走遠了,回頭看老人時,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老人正一手拿着掃把,一手扶着膝蓋掃地上的碎玻璃片,她那慈祥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動,不時老人還捶捶腰……

  愛可能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在小事的背後,卻藏着一份深深的愛。它就好像一株幼苗,在我們心中慢慢生長……而那深深的愛卻刻在我們的心裡。

  中關村第三小學六年級:劉嘉宜



愛的痕迹 標籤: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