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天的痕迹600字作文

秋天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因為矛盾,秋有了遐想,有了希望……

  ??題記

  蕭瑟的秋風彈奏着一曲長恨歌,哀怨地長裙掃地,淚灑大地。無盡飄落的葉,旋轉、飛舞,最後無奈地落地。

  不知已幾次這樣品秋了。我似乎很欣賞文人墨客們的悲秋情懷,總是模仿着,一個人,走到樓梯口,用痴痴的雙眸看鴻雁南飛,看秋風卷葉,心中也不免凄涼。嘗試着,去感受所謂悲秋,讓我對秋的認識有所不同。

  秋在筆下似乎總是悲的,就像一條規律一樣。我欣賞那不同的風騷,領略不同的秋韻。“銀燭秋光冷畫屏”的落寞,“大風起兮雲飛揚”的豪情,“斷腸人在天涯”的孤苦。歷史的輪迴,在秋風中回蕩,曾經的哭泣,歡笑,吶喊,遠古的馬蹄聲,黃塵中的戰鬥,嘆息,在秋風中遠去,被幾度春秋淹沒,銷聲匿跡。

  回憶小時侯,同是寫秋,當時不懂怎麼寫,老師列舉了一大片寫秋的“經典”,當然是什麼豐收,什麼吃水果。當時,我“聰明的”隨大流寫了“農民伯伯高高興興的豐收”,結果一個A+還被當範文。童年的我幼稚的認為,這就是秋吧!

  經歷了十幾回秋的我,在陌生的初中,又一次迎來了這個矛盾的季節。風,依然凜冽,雨,依然斜飛,葉,依然飄落,雁,依然南飛。不同的,是我,我不再是那個幼稚的男孩,我有了自己的思考與認識。

  然而,花開花落,歲月流去,我所面對的,仍是那個矛盾的秋,是那把雙刃劍,一刃悲,一刃喜。有人說,悲,有人說,喜。或許,兩樣都是。

  我所面對的,仍是這樣一個秋。那麼別緻精巧的秋月,那麼別有情趣的秋雨,那麼充滿詩意的落葉,那麼美麗如畫的秋日風情。在秋風中,我思緒萬千,以往的事,浮現,刻下一道道秋痕……



秋天的痕迹 標籤:秋天的痕迹作文 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