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700字作文

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面對着文理分科這個讓不少同學困擾的現實問題,我只想說:“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有人說,現實很殘酷,即使夢想再大,興趣再好,也抵不過一紙成績單。可是,成績單上的排名又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們試想,一個愛好文字,熱愛文學的人因為理科排名稍稍靠前,而被迫選擇理科,於是整日面對着數字符號抱怨嘆息,而不能盡情徜徉在其最熱愛的文字世界中,那又該是多麼悲哀!

  選擇文理,有的人也許會顧慮到社會需求和就業前景,但試問,為了十年後的一份工作,而放棄現在自己的興趣,又真的值得嗎?我們的人生那麼長,其中有許許多多的意料之外,未來的路是難以想象,那麼,我們何不隨着興趣去試一試,或許,有另一個更大的世界在等着我們。

  摩西奶奶說過:“你最愛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選擇文理,恐怕也是一樣的道理。綜合各方意見和考慮各種因素后,最後起決定性作用的,應該是我們自己的興趣。

  只有有了興趣,我們才會更加潛心鑽研,刻苦努力,更加能夠發掘出自己的潛能和天賦,我們自己真心喜愛的,不論是人還是事情,我們都會想要用心的去珍惜,並為之努力。

  被《讀者文摘》亞洲版評為“少女慈善家”的沈心菱說過:“成功不是贏過多少人,而是幫過多少人。”她憑着自己善良的心做着自己想做的事,那麼我們呢?是否也該對自己說一句“選擇文理,不是考了多少分,而是有幾分興趣。”隨着自己的興趣去選擇,選擇自己想選擇的,並且,我們在選擇之後堅定自我,不應該顧左右之人想法而動搖自己,一如汪國真所說:“確定了就義無反顧。”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每一個人都渴望自由,在選擇文理這個問題上,我們不應束縛住那個內心深處真正的自己。鼓起勇氣,成全自我,最後,一筆一劃填寫結果的時候,應是滿心歡喜的笑容,而不是顧慮過多的嘆息。

  或許是,現實在左,興趣在右,但我還是想說:“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標籤:我最好的老師作文 最好的老師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