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昨夜西風500字作文

昨夜西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

  ??題記

  風,留離着江南女子袖中繾綣的情意;

  風,瀰漫著古戰場上風煙裊裊的肅殺;

  風,蘊納着千古歲月遷客悲情的離愁……

  萬世的西風,襲卷過家破人亡的山河,吹指過落魄之人皚皚的白衣。徘徊在人世的西風,你的飄逸,見證了多少踽踽獨行的身影,慰藉了多少遷客騷人,多少思鄉憶故的情愁?

  是那“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易安居士嗎?夫婿已去,“物是人非事事休”,西風的味道,是苦,是澀,是離愁?

  是那“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太白嗎?你的故事,有多少屈辱和哀愁?友人已去,夜郎的西風,能帶走你點點銘心的友誼嗎?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江山已隨他人姓,美人自刎懷中。回憶着過去劉邦小賊的俯首瑣腦,這奔逝到江東彼岸的西風,又如何能說盡你無臉見江東父老的委辱?

  劍落,深深地插入黃土。西風龍捲而過,吹拂着這殘留的血跡,自然,西風裡,又蘊含了逝者的豪情。

  西風的味道,說不出是愁,是苦,是哀,是夢。古中國千年的華韻,都沉澱在這飄逸的西風中。風吹過,人瘦,花凋,一切盡歸夢寐。

  “昨夜西風凋碧樹”,斯人獨上高樓倚望。身後,飄逝一陣西風。



昨夜西風 標籤:昨夜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