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讀故我在800字作文

我讀故我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宋代學者程頤說過:讀書之味,愈久愈深。縱觀我讀過的書中,讀得最久的非語文課本莫屬了。我讀過我在,讀課本的滋味尤為深刻,在書中我讀到了自然,讀到了真情,讀到了人生真諦。這些,也正是讀書之好處所在。

  我讀故我在,在語文課本中,我讀到了自然。無論是雪花飄飄,霧靄沉沉,還是蝶兒翩翩,鳥語花香,都讓我讀到了自然,感受到了萬物的生機;無論是拂曉晨光,殘夜余暗,還是日暮西山,夜色朦朧,都讓我讀到了自然,感受到了朝夕的更替;無論是春暖花開,秋葉蕭蕭,還是夏蟬如雷,冬雪飄飄,都讓我讀到了自然,感受到了四季的輪迴。讀到書中所寫的自然,我明白了時光匆匆,學會了珍惜。

  我讀故我在,在語文課本中,我讀到了真情。每當憶起身處異地的親人時,讀到一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就會感受到如康乃馨般溫暖的親情;每當想起曾伴左右的好友時,讀到一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就會感受到如百合般純潔的友情;每當看到相守一生的戀人時,讀到一句“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就會感受到如紅玫瑰般浪漫的愛情。讀到書中所寫的真情時,我不禁感動,不禁感慨人間自有真情在,不禁希望要讓世界充滿愛,於是,漸漸地,我明白了愛,學會了感恩。

  我讀故我在,在語文課本中,我讀到了人生。當讀到陶淵明的那一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時,我理解了不與世俗同流合污,高潔傲岸的志向當讀到李太白的那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時,我理解了敢於揭露現實,為追求自由而蔑視權貴的瀟洒;當讀到對諸葛亮的評價——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時,我理解了堅守承諾,誓死效力的忠誠。讀到書中所寫的人生時,我理解了人生,理解了按自己的方式度過一生,就像為官清廉的海瑞,就像遊歷天下的徐霞客,選擇自己所喜歡的,所信仰的度過一生。

  語文課本,讀了十年的書,學了十年的書,伴隨我的成長,讓我在成長中感受到了自然,明白了真情,理解了人生。我讀故我成長,我成長故我存在,我讀故我在,讓我們一起在書海中暢遊吧!

  山西陽泉市十一中學高一:張澤



我讀故我在 標籤:我的閱讀故事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