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最美的聲音800字作文

高一作文:最美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高一作文:最美的聲音

  在這次寒假期間,剛剛進入大學校門的姐姐給我講述了她們寢室里發生的感人故事。

  在她的寢室中有一個家住哈爾濱的同學,她從不給家裡打電話。問她,她說她家裡沒有電話,寫信就可以了,她們有些奇怪,她家住大城市,生活條件也不錯,家裡怎麼不安電話呢?她每天晚上都躲在被窩裡聽一盤從家裡帶來的帶子,有幾次還哭出聲來。她們借他的帶子聽一聽,她說什麼也不肯。有一天,趁她不在,她們從枕頭底下翻出那個帶子,放在錄音機里聽,好久也沒聽到聲音,他們很納悶:她每天晚上聽這盤空帶幹什麼呢?臨放假時,她才告訴她們原因。原來她的父母都是聾啞人,為了生活,她們吃盡了苦也受盡了別人的白眼冷遇。為了她能好好上學讀書,父母的心都放在她身上,給她創造最好的條件,從不讓她受委屈。後來日子好了,她卻要去遠方上大學,她說:“她時常想念家中的父母,是他們用無形的愛塑造了我的今天。她在家中錄下了他們的呼吸聲,每天晚上聽着,感覺父母好象在身邊一樣。

  聽完之後,我的心被深深震憾了,親情是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無論我們走出多遠飛的多高,父母的目光都在我們的背後,我們永遠是他們心中最牽挂的孩子。大愛無言,而那份無言的愛,即是人間最美的聲音。

  我為這對聾啞人的女兒而欣慰,因為她擁有了世界上最大無私的父母之愛,我更為這對聾啞夫婦而欣慰,因為他們真正用有了一個理解,體諒他們,讓他們引以自豪的女兒。“可憐天下父母親”這句話包含了許多的感慨和無奈。又有多少子女能夠體諒父母的良苦用心呢?“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這句話又一次縈繞在我的腦海之中…….

  2004級5班朱曉旭

  點評:

  一個很特別的故事,一分平凡而有特殊的感情,平實而真摯的語言道出了父母對子女偉大美好的愛,這種愛如一股涓涓細流,雖無聲卻能夠滋潤乾涸的心靈。家,平凡,但卻在平凡中孕育一份驚人的偉大!愛無言,愛無垠啊!

  指導教師張永平



高一作文:最美的聲音 標籤:最美的聲音作文 最美的聲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