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賭局五700字作文

賭局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唐大先生強笑了兩聲,避開唐大方逼視的眼光:“什麼為什麼?我不明白?”他一邊說著,一邊悄悄示意,讓其他人都退下。 

  唐大方的眼珠,像浸了血般紅了:“決鬥前三個時辰,相見橋周圍一里內,一草一木都會有專人檢視。可是,小雀的臉為什麼會出現在溪水裡?設這個局的人,一是知道我會使出天外飛仙,二是找得到能在水下藏身幾個時辰的人。你,是唯一具備這兩個條件的人!”唐大方當時使出劍招,自上而下時,臉正好對着橋下溪水,就是勝負難分之際,他看到了小雀蒼白的臉,突然在水草間一晃一晃的,這頓時令他如遭雷擊,完全沒有應對,才撞在唐輕鬆的劍上,早在睜眼睛的時候,他已想明白,只有“水龍”潘順,才有藏身幾個時辰的本領,而唐大先生,救過潘順的命。 

  唐大先生的臉色已變得紙一般白,豆大的汗滴自額角滾落,他費了好大勁,才從乾澀的喉嚨里吐出話來:“二弟,大哥對不起你。” 

唐大方用力搖了搖頭,聲聲泣血地問道:“小雀,你為什麼害了小雀?”潘順有水下藏身的本事,可小雀一個不會武功的女子,如何能夠? 

  “為了家族的輝煌。”不知什麼時候,老態龍鐘的唐老太爺,已顫巍巍地進了屋,“這事是我安排的。這一次,我們能敗不能勝,因為賭局收到的那十萬兩押川北唐家的銀子,是我們的。但是小雀失蹤也不能改變你爭勝的決心。不得已,我才出此下策。”唐大方眼裡已滴出了血,他怎麼也不會想明白,這是怎麼回事。“這些年,你一直潛心武學,不知道家族已經風雨飄搖。這哪是一場決鬥能改變的?只有錢,一筆數目寵大的錢,才是根本。老二,小雀是唐家未過門的媳婦,也得為唐家生或死……” 

  唐老太爺還在絮絮叨叨着什麼,唐大方已聽不見了,不知從哪裡來的力量,他猛地從床上掙起,撲進蒼茫的黑夜裡,一邊狂奔一邊悲呼,那痛入骨髓的悲呼,令靜寂的夜空也為之戰粟:“我好恨!!!我不該姓唐!小雀,你等等我……” 

  全篇已完

賭局五 標籤:賭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