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在遇到困難時600字作文

在遇到困難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遇到困難時 

  六年級二班:張路  

  指導教師:張久海 

  “張路,100分!”數學老師念道。聽到激烈動人心的聲音,我長長的噓了一口氣,懸在嗓門口兒的心才放下來。此時我不由得想起小強幫助我的事…… 

  那一次,數學單元考試,我只得了七十幾分,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放學了,小強跑過來對我說:“張路,你這次考得不好,我知道你心裡難過。我已經想好了,每個星期日去你家,幫你補習功課,好嗎?”我聽了激動地點點頭,回答道:“嗯!” 

從此以後,小強每個星期日都會到我家來,幫我補習功課。有一次,為了一道題目,小強怎麼講,我也不會,小強急得滿臉通紅,我也哭起來,說自己太笨。小強安慰我說:“張路,不要灰心,我們再來研究研究。”我聽了,便又認真地聽小強講。終於我聽懂了,可小強還不放心,又出了一些類似的題目讓我做。小強看我全做對了,抹抹汗珠笑着說:“張路,不是你笨,而是你沒有仔細分析題目,以後你遇到難題時要多動腦筋,要畫圖分析。”我聽了,高興地說:“我知道了。” 

  這次期中考試前,小強還對我說:“遇到難題要多動腦筋,做好后要認真檢查。”考試時,我按小強的囑咐,做完了題以後,又多次認真檢查,終於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績…… 

  一陣掌聲把我從沉思中驚醒,老師還表揚說:“張路,你這次進步很快。”我聽了,便站起來說:“老師,不應該表揚我,應該表揚小強,因為是他幫助我取得了好成績。”這時,同學們都向小強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在遇到困難時 標籤:面對困難時作文 遇到作文 遇到挫折時作文 困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