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怒放吧,向陽的花900字作文

怒放吧,向陽的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雲捲雲舒,展示着幾許姿態;花開花落,訴說著幾許風情;日升日落,沉澱着幾許輝煌。而花季中的我們,該如何自處?

  在21世紀,發展迅速,也帶來了許多既新奇又開放的行為方式,漸漸被我們所吸收,自然有它的道理。然而凡事都有相對性,它有好處,我不反對,然而它的弊端,也是有目共睹。

  在講究文明,提倡素質的今天,總有那麼些人,言辭粗俗,行為低劣。這些人就圍繞在我們身邊,可能是同學,朋友,甚至是一些大人們……我曾問起一些人為什麼要這樣,可令我驚奇的是,大家說這叫“個性”,我有些難以相信。個性應該是代表着美好,代表着積極向上,該是個好詞呀。我無法相信的是,人竟然為了幫自己的不文明行為遮羞,而不惜打着追求個性的借口,來侮辱這個詞!是的,的確是辱沒了這個詞。

  比如,在跑步時,如果誰不小心踩了前面的同學,那麼,口水戰就開始了;在打掃時,如果誰少做了事,爭吵又開始了。要知道,這些事情是沒辦法硬計較的,難道還要拿筆劃清界限嗎,且不說是同學之間,就是人與人之間,計較成這樣,那麼,這不僅是所謂狹隘地“吃了虧”,也更是失去了風度。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多說也無非徒勞。

  作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我只想站在這個角度來為同齡人說些什麼,在人人都批評、反對90后的今天,我希望我們自己別再為自己抹黑了!幸而以上只是少數一部分人,邪氣決壓不住正氣,大多數的花季少年,仍是像向陽花那樣積極的,陽光的,否則我們這個民族以後還有什麼指望呢。

  轉念一想,是什麼因素造成了上述一些人的不良行為?僅說因為信息發達是片面的。家庭、社會等,責任是不容推脫的。隨着學習壓力的增大,難免有人會支持不住重壓,轉而尋找一種宣洩途徑,比如穿着誇張,言行不雅。在這個時候,一些家長們不但不予以體諒,反而嚴加訓斥,把什麼個人前途,全家未來,統統在壓上來,終於導致他們的崩潰,甚至走向墮落。聽來雖然有些嚴重,但這卻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實。需要反思的人,有很多……

  我想說,我們要追求個性,我們應該追求個性,畢竟我們是世界上最新鮮的血液,畢竟我們有着朝陽般的活力,畢竟,我們是如此的年輕!但具體要如何去追求,怎樣把握這個度,不說,都懂的。

  高傲地抬起頭來,向陽的花兒們,朝着太陽的方向,怒放吧!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怒放吧,向陽的花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向陽花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