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說網癮1300字作文

我說網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網絡,一個出現在新時代的高科技,網絡雖然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和快捷,但也給許多家長們帶來了困惱。孩子們總是沉迷於網絡遊戲,玩遊戲玩通宵、玩得廢寢忘食。讓家長們擔憂孩子的學習,擔憂孩子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大家都知道,一旦沉迷網絡會有多大的危害。孩子們沉迷網絡,導致學習成績下降了,整個人也變得恍惚,眼神都變得空洞而沒有神采,這樣的孩子家長們該如何是好?家長們對孩子網絡成癮這一難題應採取有效而簡捷的措施:

  多帶領孩子外出採風;帶孩子走出封閉的房間,讓孩子不再只呆在電腦面前。拓展孩子的視野,讓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風采,讓孩子看到網絡上沒有的事物,了解到自己生活的環境多麼的優美,讓孩子不再沉迷網絡。

  控制孩子上網時間;與孩子一同制定計劃,每天的上網量為多少,然後做到有獎有罰,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準時關掉了電腦,家長們要給予孩子一定的鼓勵;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有及時關掉電腦,家長就要扣除孩子下次的上網時間來作為懲罰,這樣才能減少網絡對孩子的危害。

  家長陪同孩子一起看書;家長和孩子一起在客廳里、沙發上閱讀書本,也有助於孩子走出網癮。家長不要只顧着自己的事業的忙碌,多和孩子在一起看看書,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懷,讓孩子了解自己在父母心中的位置是多麼的重要,家長也要督促孩子,不要讓孩子總是呆在封閉的空間里、呆在電腦面前。

  多和孩子交談;家長要和孩子多交流多溝通,孩子沉迷網絡肯定是有原因的,也許是父母給的愛不夠,孩子覺得父母不夠理解自己,孩子就在網絡上尋找快樂,家長們要了解孩子心理,多理解孩子,談論孩子的興趣愛好,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有能有助於孩子走出網絡的陰霾。

  孩子們總是沉迷於網絡遊戲,玩遊戲玩通宵、玩得廢寢忘食。讓家長們擔憂孩子的學習,擔憂孩子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大家都知道,一旦沉迷網絡會有多大的危害。孩子們沉迷網絡,導致學習成績下降了,整個人也變得恍惚,眼神都變得空洞而沒有神采,這樣的孩子家長們該如何是好?家長們對孩子網絡成癮這一難題應採取有效而簡捷的措施:多帶領孩子外出採風;帶孩子走出封閉的房間,讓孩子不再只呆在電腦面前。拓展孩子的視野,讓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風采,讓孩子看到網絡上沒有的事物,了解到自己生活的環境多麼的優美,讓孩子不再沉迷網絡。控制孩子上網時間;與孩子一同制定計劃,每天的上網量為多少,然後做到有獎有罰,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準時關掉了電腦,家長們要給予孩子一定的鼓勵;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有及時關掉電腦,家長就要扣除孩子下次的上網時間來作為懲罰,這樣才能減少網絡對孩子的危害。家長陪同孩子一起看書;家長和孩子一起在客廳里、沙發上閱讀書本,也有助於孩子走出網癮。家長不要只顧着自己的事業的忙碌,多和孩子在一起看看書,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懷,讓孩子了解自己在父母心中的位置是多麼的重要,家長也要督促孩子,不要讓孩子總是呆在封閉的空間里、呆在電腦面前。多和孩子交談;家長要和孩子多交流多溝通,孩子沉迷網絡肯定是有原因的,也許是父母給的愛不夠,孩子覺得父母不夠理解自己,孩子就在網絡上尋找快樂,家長們要了解孩子心理,多理解孩子,談論孩子的興趣愛好,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有能有助於孩子走出網絡的陰霾。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高一:陳彥含



我說網癮 標籤:網癮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聽我說作文 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