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心靈深處的懷念1000字作文

高一作文:心靈深處的懷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高一作文:心靈深處的懷念

  心靈深處的懷念

  人有時候很堅強,有時候卻又很脆弱,在每一個歡樂笑臉的背後都會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思念。

  記憶里有一座大山,山裡有個老人,那就是爺爺。

  媽媽告訴我,我們回不去了,我們只能在這裡定居時,我哭了,很痛,因為我割捨不下大山裡的爺爺啊……

  爺爺總是笑咪咪的,很慈祥,記憶里我是爺爺的寶,爺爺是個大樹,在我的頭上撐起一把遮擋風雨的傘。小學時,由於我個子矮,長長瘦瘦的,爺爺叫我“小不點”,又加上常生病,爺爺對我更是疼愛有加。

  我愛撒嬌,每當遇到困難都是畏首畏尾,不敢前進,總是哭着跑到家裡。而每次都是爺爺幫我擦乾眼淚,鼓勵我要堅強:“女娃有志氣,不怕!”

  有一次我考了100分,爺爺興奮地把我舉上頭頂。我呢坐在爺爺頭上叫着:“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

  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開心充實的童年,我一直認為只在那時,我才真正的開心,才會無憂無慮地過着天真爛漫的生活。

  爺爺,你現在過得好嗎?一切都好嗎?

  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我不叫“小不點”了。我還想在你後邊跟着去追蝴蝶,去採花,在大山裡過一輩子。

  我想過那種生活,想和爺爺永遠在一起,想讓爺爺再叫我“小不點”,想哭鼻子的時候有人疼,只有爺爺才能看透我歡笑背後的淚水。

  爺爺不要為我求大仙了,孫女現在一點也不弱了,現在孫女也不愛哭鼻子。因為爺爺不會為我擦眼淚了。

  爺爺在那邊,我在山的這邊,爺爺,你能聽到孫女在呼喚您嗎?

  我想和爺爺在一起,去看清晨的露珠,傍晚的夕陽,在那種天真無邪的日子裡度過一生,爺爺讓我們在夢中相見吧!孫女一定抱着爺爺不放手,直到爺爺把孫女帶走,帶到那個好遠好遠的地方。那個世界很平靜,很平靜,一切的一切都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不是這種冷酷,不是,不是,爺爺在山的那邊沉睡,在那裡一定也過着幸福的生活。山裡的一切都還在嗎?那個“幽幽谷”還在嗎?您在那裡安靜嗎?蝴蝶仙子和花仙子一定在那歡舞,您也是她們的爺爺,她們和“小不點”是好朋龍,“小不點”也會和爺爺在大山中相聚,和蝴蝶仙子,花仙子一起飛舞。

  爺爺,生活的殘酷不能打敗我,任何困難都不能使我屈服,我心底將永遠保留着那個“幽幽谷”,有一個小女孩和老人在與蝴蝶飛舞,永遠,永遠……

  現在遠在外地讀書,會遇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每當我不開心時,總會想起那條小路,想起那裡的草木,它們好像在說:“這麼難走的路都走過了,還怕什麼困難呢?”是啊!我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呢?



高一作文:心靈深處的懷念 標籤: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的記憶作文 心靈深處作文 在我心靈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