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陌生老朋友800字作文

陌生老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怕有摩擦吵吵鬧鬧,只怕太有禮貌。”正如林俊傑在歌中唱到的,我們每個人心中又何嘗不是這樣想的?即使一天到晚冤家似的吵架,可依舊分不開。當人們之間變得太有禮貌,失去之前的隨便,詫異曾經的好朋友對自己說抱歉,隔閡也隨之產生了,真正可以交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從前,我就有這樣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真的很好很好。周末可以一起騎着車子滿世界跑;過生日可以趁機去她們家大吃一頓;放學路上可以不顧形象地聊八卦、放聲大笑··· ···可後來我們都轉學了,我仍記得離別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在廣場小攤上一起為玩偶上色,將自己的成果送給對方,寫上離別贈言。那時的我們還不懂離別時為何要流淚,沉默讓周圍的氣氛越來越低沉,那天我們笑着送走對方。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們聯繫越來越少,甚至我害怕將來再次相見,怕她們都變得陌生,怕我們之間的友誼也變質了,我覺得她們多多少少也會這樣想,就讓曾經的美好永存心中,這樣不好嗎?也許我的顧慮是多餘的,但也正是我的顧慮讓我們彼此離得越來越遠。如今,玩偶上的顏料已經花白,顏料粉染滿了書櫃,我真得不希望這份友情也隨着時間流逝像顏料粉一樣不能長久。 

  多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不免覺得有些惋惜,曾經的我們那麼要好,因為時間,因為距離··· ··· 

  現在的我越來越珍惜來之不易的友誼,因為相信你才與你交朋友,我不能讓她們失望,同樣不能再對自己失望了。真正的朋友,不會在自己節日里送你一句祝福,但在你困難時,她會挺身而出;在你驕傲時,她會損你到底;有時她的嘴上也不饒人;她所做的一切並不一定要你看到,但一定是為你好! 

  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人兒啊!不要為了與陌生人聊天而編一個借口讓她等待;不要為了玩無聊至極的遊戲而跟她拜拜;不要真到了有事才互相請教··· ··· 

  陌生老朋友,這樣的稱號我不想要;永遠遙遠的微笑,這樣的關係我也不想要,甜如蜜的來往有多好! 

  你的生活是否也有這樣的陌生老朋友?其實,她們無時無刻都在想着與你聯繫。

陌生老朋友 標籤:老朋友作文 我的老朋友作文 陌生的朋友作文 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