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我想對您說 

  湖南省寧鄉師範學校 何彩虹 

  母親節雖然己經過去,但深藏在內心許久的一些話還是想當作是“過期的禮物”送給您,但願您看過之後內心能夠得到些許安慰。 

  這些年來,每每看到您兩鬢間多出的銀絲,我常常會暗自感到心酸與自責,有時,看到您為我忙碌的身影很想上前對您說點什麼,但話總是到了嘴邊又咽下去了。 

  古人云:“母以子為貴。”家裡長輩看我是個女孩,自然沒給過您好果子吃。從我懂事開始,您為我沒少受委屈,這些我都知道,那時的我,多麼渴望自己是個男孩,時常會為這種沒法改變的事情而煩惱。原本以為沒人能了解我,但您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常常會勸慰我說:“女孩子有什麼關係,發奮把書讀好,照樣可以出人頭地。” 

  您知道嗎?我聽到這句話心裡真的很欣慰,然而,我回報您的,卻是失落與傷心。中考居然以不到六百分的成績宣告我戰敗,在那段灰色時期,我總是會把自己關在房間,整日以淚洗面,不敢出門,其實,除了面子過不去,更多的是覺得對不住起早貪黑為我忙碌的您啊! 

  您可曾知道?在您每次受的委屈背後,我都會告誡我自己一定要努力讀書,一定要給您爭口氣,一定要讓那些瞧不起咱們的人後悔。 

  或許是我背負的心裡包袱太重,造成了太大的心裡壓力,或許是我太急於求成,結果導致自己的失敗,甚至還連同您也受到牽連。 

  但您卻沒有責怪我,反而勸導我說:“孩子,沒關係,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課,沒有註定一帆風順,這次失敗,我們還有下次呀!” 

  “對,下次!”不就是一次失敗嗎,有什麼大不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能看見彩虹呢! 

  母親,好想對您說:“請您放心,我會繼續開始我的奮鬥歷程,以後任何風雨也阻擋不了我前進的腳步。任何挫折都可以打擊我,但絕不能擊敗我。” 

  母親,謝謝您,不僅僅給予我軀體,更重要的是給予我靈魂,在這您不擅言詞的女兒用文字告訴您:“女兒!感謝您的含辛茹苦!同時,會我永遠!永遠愛你。”(指導老師:郭迎華)

媽媽,我想對您說 標籤: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 阿姨,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