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十七歲的青春,不散場1200字作文

十七歲的青春,不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不習慣喝不加糖的咖啡,就如同我不習慣不回憶

  ——題記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回頭望,才發現,這一路,我走得好不踏實。微風拂過,雲淡風輕。在暖陽里,我揚起了一抹苦澀的微笑。

  高一,踏進台師,沒有興奮,沒有驚喜,有的只是承諾。因為父母的讓步,我承諾一學期內考進級前五十名。就這樣,在那個秋日裡,一個小女孩坐在昏暗的教室里踏踏實實的學習。窗外的秋風,細雨,陽光,她都無暇顧及。有時候,覺得自己好累,是心裡好累。有一次,在宿舍里想着想着就哭了,只是很小聲的哭泣而已。我無法向別人那樣心安理得地將父母的愛輕易的頹廢掉,因為,我覺得那樣的愛,好奢侈,好珍貴。我只想把它裝進心裡,永遠的珍藏着,等到有一天,讓它蛻變成珍珠,散發出它無與倫比的耀眼光芒。所以,我要好好的履行承諾,我要學會堅強,即使跌倒,也要站起來豪邁的笑。就這樣,我度過了那個秋天,那個昏暗的學期。

  有很多次,在面對你的時候,我都會若無其事的笑,然後說:“今天好多作業哦,做得好累。”其實,那時我真的不想笑,與其說不想笑,更不如說笑不出。不得不承認,時間可以淡漠一切,包括我的狂妄不羈,然後,在我的時間裡,留下久違的成熟。可是,這卻不是我想要的。現實就是這樣,逼着你成熟,逼着你長大。然而,你卻無力反抗,只能用兩行淚水來發泄你的悲哀,埋葬你的過去。

  我的十七歲,埋葬在高一,埋葬在一個暗無天日的高一。我的十七歲,很忙碌。每天忙着上課,寫作業。不知道,忙着趕作業,我錯過了多少個美好的夜晚,來不及欣賞閃亮的星星。有時,偶爾在晚上洗過澡后,趁着這難得空閑的一瞬間,在宿舍外看靜謐的天空。漆黑的天空上,掛着一輪明月,星星一點一點地圍繞在它的周圍,心裡開始空曠,忘記了功課,忘記了學習,忘記了還沒背完的英語單詞。安靜,輕鬆,那一刻是我最嚮往的,沒有過多的煩雜。這應該算是忙碌之後的積澱吧,把所有的不滿都過濾掉,明天,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還有友誼,朋友是我在高一最美的收穫。就像在人群中回眸一眼,我們就在凡塵中,發現了彼此。不開心的時候,可以和她訴苦。生氣的時候,可以讓她開解。壞壞的樣子,只為她保留。明明對唱歌不感興趣,明明唱歌不好聽,卻因為她,愛上了唱歌。雖然,有時候,會對她耍壞,會生她的氣,會在心底罵她。會生氣,只是因為在乎你。但是,好朋友的位置,我一直在心底為你留着。在高一,有你的存在,我覺得很精彩。在高一,有你的陪伴,我覺得很美好。只是單純的想謝謝你,只是單純的想念你矮矮胖胖的身影。

  高一,再見。再也見不到我昏暗的高一,再也回不去了。這時,我才開始悲傷,為那段日子而悲,原來,那段回憶,已如同雕塑般雕刻在我的心頭,狠狠地勾勒出它的模樣,讓我難以忘記,讓我不能忘記。

  清風吹過,泛起了陣陣憂傷,湧起了絲絲懷念。淡淡的風,淡淡的雲,內心中卻承載着深深的回憶,揮之不去。抬起頭,望着暖陽,我微微眨眼,陽光好刺眼,不禁留下了一滴淚。咬咬嘴唇,頓頓地說,十七歲的青春,永不散場。

  廣東江門台山市台師高級中學高一:張月玲



十七歲的青春,不散場 標籤:十七歲作文 散場作文 不見不散作文 春,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