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軍訓心得900字作文

軍訓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許多人都說:“軍訓使我們學會了去面對,去克服,即使前方是重重的高山。”我贊同這句話,烈日下,我們永不言棄的汗水便是最好的回答。可軍訓時我們所得到的,難道只是這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毅力嗎?不是,還有比這更可貴的! 

  汗水早已將背濕透,只依稀聽見教官的口令“一二一,一二一”和四周粗粗細細的不成調子的喘氣聲。真累!現在的我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痛痛快快地喝上幾口水來。可我知道這並不現實,教官似乎沒有要停下來休息的樣子。不是教官太嚴厲,我們做的確實不好。正步走擺臂練習,瞧,這高高低低的手,從旁邊看過來,多不整齊!我在心裡直犯嘀咕:“真是的,怎麼就不能齊一點兒呢?照我的做,一定能做好!” 

  終於,教官允許我們原地休息一會兒,我正想蹲下來擦擦汗,便聽到一旁一個女生對另一個女生說:“剛才,你的胳膊提太高了,害得我們組重做了好幾遍!”另一個女生也不甘示弱:“還說我呢!剛才你的手離胸那麼近,你沒聽教官說嗎?手要離胸一拳頭遠!”“我沒有”“我明明很認真的”…….其實大家都練得很認真,對於訓練時的辛苦也從不退縮,可為什麼卻總出現隊列不整齊的現象呢? 

  接下來其他班的與我們班比賽。看着人家的隊伍如此整齊,我的心中充滿了不甘,但更多的是不解,為什麼人家的隊伍可以做到如此整齊,而我們就不行呢?教官告訴我們:“當我們在行進中,我們需要用餘光去看兩側的人,盡量將自己的動作與其他人相一致,因為在這裡,我們是一個整體。” 

  是呀!我們是一個整體!在這個整體之中,我們無法單靠一個人去完成我們的任務。就像是一根根分散着的繩子,單單一根繩或許連一把尺子的長度也比不上。但如果將它們連在一起,它的長度就是我們無法想象的了。我們所欠缺的就是團結!也正是因為我們的不團結,我們的心仍然不在一塊,我們的動作才做不到整齊。 

  大家也似乎都明白了。在接下來的訓練中,我們的動作變得越來越整齊,我們的步伐也變得越來越一致……. 

  每個人都知道,在一個好的集體之中,團結是至關重要的。而在我們的未來道路中,我們將會進入一個個不同的,大大小小的集體。在那裡,我們只憑自己的能力是不夠的,但也不要因自己的能量微弱就暗自神傷。因為一根蠟燭的光是微弱的,也許無法照亮一間屋子,但若是將所有的蠟燭一起點燃,那麼,照亮的就不僅僅是一間屋子了,而是整個黑暗。

軍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