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軍訓心得900字作文

軍訓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三年前,我懷着忐忑的心情進入玉山中學,一個嶄新的環境,一群從未謀面的同學朋友,無論做什麼都小心翼翼,曾一度年少輕狂,想離開這使我無法獲得自由的學校,結果命運弄人,我已一分之差留在了這;三年後的現在,多了幾分成熟與穩重,升學考試的失誤使我再度重新認識了自己,姐姐說,我給人的感覺很強,但這次卻顯現出我外強中乾,我不甘心……於是開始努力,最終,考上了夢寐的建甌一中。

  開始高一入學前的軍訓,我只是想要好好鍛煉下自己,做好本職,是的,這一次,我做的還不錯,獲得訓練標兵的稱號,這只是做好了我該做的。站着軍姿,20或30分鐘不等,其實也就是那麼回事,就看心態罷了。我記得在這段時間裡,我背誦着《沁園春長沙》,一遍一遍,喜歡這首詩的豪邁與磅礴氣勢!就這樣,時間悄然流逝了,腳酸了,麻了,我認真了……

  軍訓的六天里,偶爾淅淅瀝瀝的小雨傾灑,偶爾炎炎烈日高照,不論怎樣的天氣,都挺了下來。我記得,揮灑的汗水,浸濕了帽子與衣領;我記得,高亢的歌聲,在每一次開飯前響徹天際;我記得,休息時間與教官同學們的交談,笑聲一片;我記得,嚴厲的教頭一遍一遍讓我們疊豆腐塊被子,大家哀怨聲四起;我記得,教頭毫不留情地把疊得不好的被子從四樓扔到一樓,那些同學臉上的羞愧與不安……這一切的一切,就在今天早上結束了,累過,痛過,認真過,收穫過,也就不枉此訓了!

  人生需要一些波折,它會讓我們成長!我的紕漏是個偶然,也是個必然!偶然在於:模擬考一直都在285以上沒掉過;必然在於後期未堅持住,鬆懈了,驕傲了!整個假期在不安與自責中度過,我學會了反思,才發現自己的問題很多。軍訓,是一個好的開始,在建甌一中,我會一直努力,一面改正缺點,一面努力學習,只想專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事,等待三年後的再一個大翻身!我也知道,這路上,密布荊棘叢、陷阱,但我已不在害怕,因為我知道,這條路不是我一個人在走,我身後有無數的親人朋友同學師長在在支持着我,而我會滿載他們給予的力量和我的理想與拼搏勇往直前!

  軍訓,就是為了懂得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的,學會吃苦,學會獨擋一面,學會自力更生,無論哪方面,竭力去做好,做一個真正的“標兵”!

  福建省建甌市建甌一中高一:謝詹雄



軍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