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心得800字作文

軍訓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富麗中學為期五天的綜合實踐活動很快就要過去,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的身心好像得到了一次完全的洗禮。

  我們每天的軍訓內容非常簡單,不過是原地轉法、跨立、立正之類的動作,還有就是學了一套軍體拳,但我卻從中體會到很多有益的東西。 

  軍訓的每個動作看似簡單,一開始我們卻什麼都做不好,非要在教官的反覆督促下才能做出個型來。由於我們長期坐在空調房缺乏鍛煉,不一會兒就有人嚷嚷腰酸背痛了,還有人有暈倒嘔吐的現象。過了不久,很多動作都做得稀稀拉拉的不夠整齊,隊伍里還時不時傳來說笑的聲音,我們就像一盤散沙,各自訓練各自的,毫無集體榮譽感這個觀念。看到我們這個樣子,教官很惱火,便給了我們懲罰。 

  當時我不禁暗想,我們這樣哪裡像一個集體呢?照這樣下去,肯定達不到理想的效果的。由此,我開始對“團結”兩個字有了深刻的理解。為了一個整齊劃一的目標,大家只有聽從指揮,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充分發揮集體優勢,否則,所有的努力和汗水都會付之東流的。 

  日子很快過去,整體訓練情況有所好轉,加上老天幫忙,天氣一直比較涼爽,大家也漸漸地習慣了軍訓生活,動作都有了很大進步。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大家端正了態度,能夠認真投入進去,所以能收到了好的效果。 

  綜合實踐活動的第四天下午,我們進行了“消防安全演練”和“創文建步行”活動。在“消防安全演練”中我知道了要從思想上樹立起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識,只有做到警鐘常鳴,才能確保校園長治久安;廣州正在建設文明城市,在“創文建步行”活動中,我明白了創建文明城市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儘管這綜合實踐活動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我們卻可以一改往日的慵懶,投入到緊張有序的訓練中去,感受到超越自己的快樂。軍訓不僅培養了我們堅強的品格,也增強了我不斷超越自我的勇氣,使我們懂得了責任感的重要,更加強了我們的集體觀念。我相信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不管從對待生活的態度上、意志力上,還是思維方式上,我們都將受益匪淺。

軍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