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走過盛夏1900字作文

走過盛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初二剛來到這所新的學校的時候,已是8月的盛夏。因為在開學前,我要參加作文競賽,所以在9月開學前的一個月時間裡我要參加學校里組織的寫作培訓。

  本來我是可以直接升初三的,但因為在初二的那段時間裡,因為經常生病,缺課累計也差不多快兩個月了。於是父親把我轉到另一所學校留級,當父親告知我要將我轉校留級時,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為在我生病的那段時間裡,我將所有重要的課程都拉下了,對於我自己來說要考上升學,我必須留級,又因為父親考慮到我的感受,於是將我轉校了。

  我初二剛放暑假,父親就將我的轉學手續辦好了。因為拉下了課程太多,父親要我提前複習以前的初二課程,並且由我新學校的語文老師輔導我。

  7月下旬的一天,我按老師的要求帶上我的檔案來到老師的家,這是我第一次去語文老師家,他在電話中說,他住的地方是一棟白樓,第四個入口三樓向右,那時的身體還沒有完全好,精神很不好,可當時又正值盛夏,我暈呼呼的進了語文老師的家。老師也是第一次見我,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就把我撂在一邊,對我說,複習主要是靠你自己,如果有困難再來找我,便回書房去了。

  在老師家複習的每一天里我幾乎都會有一半的時間是看着窗外發獃,因為是夏天人顯得特別煩燥與鬱悶,雖然老師家的空調是常溫20度,但有時一想到以前的同學現在都坐在教室里,開始了他們初三的課程,心中有無盡的傷感。

  父親因為考慮到我的身體,便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房東是我爸同事,有時也和我聊天,聊的大多都是關於我的學習。那時因為是暑假,常一個人呆在房東家,所以也願意和他聊。

  8月一天的傍晚,我洗過澡,出去散步,回來時房東告訴我,洪中有一個老師打來電話叫你明天早上去了他那裡。我知道電話是語文老師打的,但我卻不知道是什麼事。因為老師到時候會告訴我,便沒再追問。

  第二天早上來到語文老師家時,裡面已有四、五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學生,沒見到老師,我便走到靠窗的沙發坐下,聽那些學生的討論,好像是在說什麼競賽,我想這與我沒有關係,沒有仔細的去聽,只是看着窗外發獃。

  過了一會語文老師從房裡出來了,我便站了起來,語文老師見我來了點點頭讓我和其他人都坐下。他手中拿着一沓文件,給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發了一份,說初二年級每年都要參加作文競賽,數學、英語、物理等各種競賽。你們都是我班上作文水平較好的學生,所以本次參加作文競賽的人就是你們六個,我看着手中的文件,我說,老師我的寫作水平不是很好,我不用去了吧!老師說:據我所知你以前在雜誌發發表過散文和詩歌對嗎?我看過了,寫得很好很有天賦,你們是9月份去參賽,8月這一個月你們每天下午2點到5點到我家裡來,我輔導你們。

  老師都那樣說了,我不好再推,從老師家出來的時候,一個同學走過我身邊對我說,你是新來的同學吧!我點點頭。她說她叫代晶,我說我叫維興,其他幾個人也都做了自我介紹,在回去的路上,我們一直談比賽,直到我到家了。第一次和新學校的同學這樣親密的交談感覺很親切,原以為這裡的同學一定很自傲,沒想到他們也是那樣熱情,這讓我心情開闊了許多,也是我來這裡第一次真正開心的笑。

  我以為我會悶死在這個夏天,但因為憑空多了幾位可以說話的同學,於是也不感覺寂寞了,每天我們都會準時來到老師家,討論着其實都不是怎麼重要的問題。下午我們又會坐在校園花園裡的石凳上聊天,因為是盛夏,我們內心依然很燥熱,於是我們也會常常坐在冷飲店裡,品償冷飲看著錄像,記得那時冷飲店裡電視上放的常會有綠茶的廣告,於是那時也瘋狂的愛上了綠茶。

  整個夏天,綠茶的香味都在我的記憶里揮之不去。記得每天下午去老師家裡都會隨手帶上瓶綠茶,代晶她們都是清一色的百事可樂。代晶問,喜歡回憶了嗎?我說沒有。只是有些事需要珍藏,有些事需要留下痕迹。我想記住這一時刻,所以用綠茶來做我尋找記憶的依靠。

  8月過了一半,我身體已經很好了。因為有那麼多新朋友,我的心情很開闊,每天我們都會相聚在一起,談着若有若無的問題。即使我們都認為這樣做無任何意義,但我們願意,因為我們要堅持我們的友誼。當夏天的炎熱達到全盛時期時。我們也會偷懶。我們會整個下午的呆在冷飲店裡看那時最流行的青春偶像劇。並為他們而感到瘋狂。

  當8月快結束時,我們要開學了,我和代晶她們一班。上了一個禮拜課後,語文老師召集我們說,你們都是寫作水平較高的學生,假期也曾在我家訓練過,馬上就要比賽了,要好好準備。我們相視一下,都無所畏懼,因為我們曾瘋狂過,我們有成功的信心。

  9月的到來,真正地標誌着這個夏天的全盛時期過去了,我還是喝綠茶,那時我們同時有了一個信念,必勝的信念,看着驕陽,我們灑下汗水,應該換取回報。

  那一天我從考場出來,看見了代晶他們。他們手中分明都是綠茶,我看看手中的綠茶,相視一笑,代晶也笑笑說:“我想留住這一時刻。”我無須多說什麼,我們已融入一體,看着驕陽,我們走出了賽場。



走過盛夏 標籤: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