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櫻桃盛夏②1300字作文

櫻桃盛夏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n.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泰戈爾 

  [考試.夢想] 

  “小布,今天學校又考試了。這是檢測我們寒假有沒有認真得做作業,我發現,數學和英語有好多不會。尤其是英語,選擇題真的很難,全靠運氣亂撞的,不知道能不能考好。真的對自己很沒信心,也怕老師對我失望。”我苦惱地說。 

  “呵呵。別太傷心,老師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對你失望的。爭取下次考好吧。”小布笑着說。 

  “但願這樣。”我沉默了,良久之後,才緩緩地開口,“小布,我這樣考高中有希望嗎?老媽是要我上重點的,可是上學期期末考試的名次,退到了117名,本來我是年級是14名的,好危險的成績,一不小心就考不上重點了。我很怕。” 

  “你應該能考地更好。很多題目老師都是說過的,題目並不難。”小布說完,也沉默。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進復旦大學,中文系。”我說。 

  “復旦大學?呵呵,你是浙江人,應該會想浙江大學吧。真是奇怪。”小布笑了。 

  考復旦大學,非常渺小的機會。但是我就是這樣地喜歡上海,上海的一切。那是我的夢,每天念着上海,原來夢想也可以如此接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海的,也許是許多文人筆下的上海,也許是電視里播放的新聞。就是這樣單純地喜歡。夢想是我思想的守望者,屹立在青春的田野上,凝望着來路的泥濘與艱辛,我會用一種稻草人的樂觀與執着去守侯夢中金黃的秋。我知道要怎麼才能實現它,它會讓我12年自由為代價。可是我心甘情願。 

  偶爾接到幾個同學的電話,我現在只是在一所普通初中念書,離重點幾分之差,就這樣檫肩而過。他們很驕傲地告訴我,他們學校有多麼多麼棒。我聽了很痛,隱隱約約地痛。 

  上海,復旦,我的夢,還有我深深隱入骨髓的痛。 

  [愛.老師] 

  現在應該是春天了吧。所有東西都充滿着生機,綠色,象徵生命的活力。 

  抬起頭,在題海中找到了一點點失落。 

  寫作,內心便有一點點顫動。已經沒有什麼華麗的文字了,已經沒有活潑的語調了。就連考場作文都容易跑題。語文老師病了,會有一點點心疼。她是我很喜歡的老師,兩個星期不會來上課了。當試捲髮下來的時候,不堪入目的作文,真不想讓老師知道。明明知道要跑題,為什麼還寫下去?真希望老師來批評我一頓,讓我清醒一下。她是我遇到的,最親切的老師。 

  筆尖只能擠出幾個枯澀的文字了,真是失敗。 

  [主動.友情] 

  君是我的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們上學期吵了一次,準確地說不是吵架,是冷戰。具體開始的原因已經記不清了,總之我們好久好久沒說話了。這種感覺好難受,好壓抑。 

  今天我去拉住君,說:“你為什麼不理我?” 

  “我覺得很尷尬。”她笑笑說。 

  我也笑了,隔閡也消失了吧。 

  下午的時候,我的座位調到了君的前面,我們恢復了像以前一樣的友好。 

  “小布,友誼一定要有一個主動者,對不對?” 

  小布不語,笑着點頭。

  相關鏈接: 櫻桃盛夏①

櫻桃盛夏② 標籤: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櫻桃作文 櫻桃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