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盛夏的鄉野500字作文

盛夏的鄉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盛夏的鄉野 

  時值盛夏,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溝渠里的水被蒸發得快斷流了,但是田地間的植物生長得卻越發的茂盛。 

  這時候,農民們忙得可不亦樂乎!烤煙基地里那成行成排的烤煙長勢真是喜人。天稍微涼爽一點,煙田裡就站了不少的煙農。他們正忙着把泛黃的煙葉剝下來,然後裝進了停在鄉村水泥道上的農用機車裡。此時的曬場不再像平時那樣閑着。曬場上鋪滿了收割回來的黃豆植株。在烈日的曝晒下,曬場上時不時地傳出一些豆莢“噼哩啪啦”的爆裂聲。一個個可愛的豆寶寶從晒乾的豆莢殼裡活蹦亂跳地鑽了出來。一些農民頂着烈日,掄起農具用力地擊打豆株,把淘氣的豆寶寶從豆莢殼裡驅趕了出來。除去豆株,曬場上如同鋪了一地黃金。水稻田裡卻是另一番景象。一眼望去,稻田裡呈現出一片黃綠色。早稻插得早的就已經變成金黃了,部分已開始收割;插得遲一點的,正綠中泛黃。暖風吹過,稻浪起伏。稻香遠飄數里,難免讓人想起那香噴噴的米飯。時下的瓜田也不賴。一個個滾圓的大西瓜似乎在與主人捉迷藏,躲藏在茂盛的藤葉之間。如果你在瓜田裡駐足,那麼你保準會饞涎欲滴。瓜農們可樂呵呢!他們小心地把它們摘下來裝上車,準備拉到市場上賣個好價錢。 

  原以為今年的收成會受旱情的影響。出人意料,眼前是一派豐收在望的景象。我為此真是感到慶幸。

盛夏的鄉野 標籤:鄉野作文 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我的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