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和音樂談一場戀愛900字作文

和音樂談一場戀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音樂與人心應是相互溝通的,二者並無什麼差異,只不過所表達的的方式不同罷了。 

  突然想起陪着自己走過兩年多的MP4了,它並為遺失,我也不願它從我身邊離去。它裝滿太多的記憶。從很早以前就喜歡上了聽歌,或打雷,或下魚,不論周遭是如何的喧嘩,至少我耳邊是我願意聽的能取悅我的歌聲。這樣,我便足矣。和音樂的相識,也是那樣的突然,彷彿它是一個闖入者,我甚至無法想起自己是何時怎樣愛上它的。 

  音樂能讓人迸發出靈感,這是無可爭議的。在眾多領域上的大家,會在靈感匱乏的時候去聽一聽音樂,希望能從中得到放鬆獲得感悟。既然音樂擁有那種奇妙的功效,為什麼很多人又將它視作洪水猛獸呢?在現在的社會裡,妄圖一夜成名的人不在少數,當他們把目光投向音樂的時,那些粗製濫造、低俗的口水歌就出來了。不堪入目的歌詞,不知所謂的編曲,都是他們所具備的特徵。這又讓我想到了曾經看到過日本有一個“視覺系歌手”的類別,如果按國語來說的話,應該叫作“非主流”。對於他們,我也只能無言以對了。 

  該談談自己和音樂了。現在,似乎對老歌更有感覺,聽到了會接着哼下句,也不會馬上切換。所以,別人老笑我說離開了時代。然而,沒有曾經的經典,又何來現在的流行?我呢,雖然英語是個半吊子,但獨獨喜歡歐美歌曲。也不是崇洋媚外,只是總覺得他們唱的歌里有一種宣洩而出的情感。 

  這個星期的語文值日,我唱了王菲的《紅豆》,雖然老師說“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這句太過消極。但這就是這首歌所賦予的感情基調,若我說,它不僅僅是在嘆今,更在深層里讓人珍惜眼前的景象。畢竟,百年轉瞬而逝。 

  喜歡音樂,就如熱愛人生一樣。歌舞的青春,是活力的表現。 

  我們,正年輕。 

  附: 

  (要求300字以內的一篇掉短文——大雨記) 

  大雨記 

  久違的雨,終於將這片渴水的土地給滋潤。一顆顆的雨粒,由萬米高空落下,帶着雲的不舍來到人間,它說:我要洗去這污垢的世界。有些人會被平庸變得心術不正,躁動不已的靈魂會被這大雨熄滅——某些令人幻想的緊張的情緒。它們終聚成一條條溪流,攜着世界的塵埃流入地底,再將慾望蒸發乾凈,不染一絲的骯髒回到那個溫暖它們的地方——天。

和音樂談一場戀愛 標籤:戀愛作文 談戀愛作文 小學戀愛作文 校園戀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