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笑談一條狗的故事900字作文

笑談一條狗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前有一隻純正的蘇格蘭牧羊犬,它長着兩隻大耳朵,一雙眼睛炯炯有神,脖子上有一隻鈴鐺,走起路來錚錚作響。他似乎很得意於這隻鈴鐺,總是有意無意地晃晃腦袋,讓鈴鐺發出聲音,吸引別人注意。 

  在人的面前它總是畢恭畢敬,像一個有模有樣的仆侍,又像一個乖寶寶。但人一走,它就嘯聚山林,無惡不作,把臭貓帶到人的卧室里,把罐子里的蜂蜜吃掉,然後裝上瀝青。等人發現后責罰它時,它就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眼淚汪汪,人也就不忍心打罵它。人剛走出去,它就把椅子上塗滿膠水,然後“呵呵”地笑。 

  對我也不例外,上個星期它用石塊砸壞了我家的門,我在院子里撿了些石頭補好了。他似乎很不情願沒對我造成損失,逢人便說:“你們看那個人,滿腦子是水,竟去撿石頭修好了門,是名副其實的盜屍犯。他怎麼會是人?和我換一下還差不多。” 

  那天,我出門恰逢那隻牧羊犬,我本來很和善,不想和它對着干,準備悄悄溜走,但它一下子就瞅見了我。它張大嗓門說:“這不是盜屍犯又變異成狗的風隨年華先生嘛。最近我拜讀了您的文章《時光的帷幕不落》,你喜歡讀余秋雨那個老頭的文章?” 

  “是啊。”我故作輕鬆地說。 

  “嗨。他我真是覺得中國讀者很傻,整天說什麼《魯迅全集》、《毛澤東詩集選》,還當是寶。現在還出了一個余秋雨來荼毒讀者,褻瀆文壇,玷污文學,姦汙歷史。余秋雨是個偽君子(此處略去十三個字),還在《山居筆記》里說什麼清朝不算是最爛的王朝!要我說,你沒學過歷史沒亂講行嗎?——快笑死人了。 同理,余秋雨的讀者是沒有文化的,他們瞎了眼般吹捧一個文壇垃圾,應該受到鄙視。余秋雨自作聰明寫那幾篇散文就真以為就很了不起。《一個王朝的背影》可以看出,他在明末肯定是投清的狗賊。道貌岸然。(絕對是它的原話,歡迎證實)我才是王牌作家,風隨年華你就是原來的我唄。” 

  “不!不!任何事都有兩面性,你可以學習好的一面啊,他的讀者千千萬萬,你怎麼能罵他們是狗呢?你不能從個人的偏見角度看問題……”。“停!”它粗暴地打斷我,並咬了一下我的腳。 

  我準備繼續糾正它的錯誤觀念,但它露出了獠牙,我見情況不對,趕緊溜走了。 

  自從那次見面后,我再也沒看到它在街上溜達。鄰居今天告訴我,那條會說人話的狗被雷劈死了。這就是一條純正的蘇格蘭牧羊犬的故事,我只是其中的一位當事人,知道的情況並不多,除了上述內容以外,我還知道,它叫陳某某。

笑談一條狗的故事 標籤:一條狗作文 狗的故事作文 貓和狗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狗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