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赴夢西湖1000字作文

赴夢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赴夢西湖 

  挾一身風塵,沾一緒的喧囂,隨着心的方向,我去赴一個水色的夢,夢中有詩詞築起的橋,清輝鋪就的路,有唐韻宋遺溢滿的湖…… 

  黑色的汽車悠行在通向那夢的水白色的路面上,一如那烏篷船搖槳在幽幽的江南水巷中。我打開車窗,迫不及待地呼吸一口這江南的空氣,搜索着子瞻與樂天的氣息,蘇小小與白素貞的余芳…… 

  我的雙腳終於如願踏在一篇詩歌澆灌的沃土上。 

  遠望,湖面正迎着冬日的寒陽波光四溢,彷彿折射着一個個水色的夢,而我的夢終於如願停泊在了它的母港。 

  避開鬧哄哄的人群,我獨自走在環湖的堤岸上,雖不復當年“身跨青驄”而去的古人們的裝束,但是卻有着一般的徜徉流連的心。雖已是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季,但去歲的寒風依舊刺骨地鑽進每一個毛孔,不過卻已有了江南的溫潤與粘膩,頗使人心懷蕩漾。“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想象中的青紅相接於此季自是難以一飽眼福了,不過繁盛一季后留下的敗葉殘莖,卻也足以一解思渴之急。想來一如人,終究難以長久的與美相守,要麼美碎成悲,抑或人先之而去,當年的蘇泠下那裊娜如荷的蘇小小與那相接蔽日的青紅多麼相襯。而今卻僅余蘇泠下的一?g土了。索性這堤上後來也走過了柳如是……一段佳話覆蓋另一段佳話,正如一季的新荷取代又一季的枯敗。那麼,我也當安靜地等候下一季的繁盛吧! 

  鞋子本沒有方向,不覺得便輾轉到那座斷橋,於是那一程割斷的山水所鐫刻下的一段斷了的愛情也如這經年的潮水般襲來。“天若無語,地上無傘,思念西湖邊,楊柳飛,雪堆煙……”千古詩詞何其多,不料此刻卻油然想起的是現代人林夕填的歌詞。“天若無語,地上無傘”,是啊,如若那天天空未曾下起那惱人的雨,未曾有那雨挑逗地將那春意渲染,將那滿目的春色釋放,或許執傘者不去執傘,也不會悠行在雨簾中,那樣借傘人不去借傘,也不會展露出他那書卷氣染就得憨厚率真,更不會有這一把傘勾起的姻緣,更不會擾動國人千年的淚腺。成就了斷橋之斷之凄美,成就了西湖之盛名。漫步在這西湖,近有水,遠有山,近處水攪人心,遠處山引人愁,山水相接,雲天莫辨,頗能擾人心志,耽人壯思,如不復有許仙與白素貞,抑或有李仙、王素貞……想來還不及那二名讀來順口呢! 

  還沒尋到子瞻,還沒尋到樂天,還沒尋到一代繁華,還沒尋到一季詩詞,這湖中沉澱着的豈是七十年、八十年的人壽,豈是一百年、二百年的王朝之祚,乃是這千萬年裡這片土地上興衰過的萬物的喜怒哀樂啊!我卑微地靈魂於是許下又一個夢,或是又一個約:下一季的繁盛里我再來讀你!

赴夢西湖 標籤:造夢西遊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