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西湖700字作文

夢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夢西湖

  夜,深了。我在床上輾轉反側卻仍無法入眠,閉上眼試着讓自己平靜下來,模糊不清的黑暗中,依稀能看見一個美麗的湖,湖面上波光粼粼,映着蒼穹中那一輪巨大的圓月……我知道,那是我夢中的西湖。

  意識像是被人拉扯着,搖搖晃晃地闖出了夢境,睜開眼睛,望到的是無邊的黑暗,是那麼深邃、神秘,令人有些分不清這究竟是旅館的天花板還是我夢境中出現的無邊的、黑色的蒼穹。揉揉眼睛,翻了個身,隨手按了下手機,發亮的屏幕上現出了時間——5:49。

  套上衣服,穿上褲子,到衣架上抓過外套披上后簡單的洗漱后就出了門。旅館的清晨顯得格外寂靜,腳步聲在走廊中都被回聲擴大了好幾倍。前台的工作人員正趴在電腦前打盹,閃爍的電腦屏在他臉上投下了一塊亮斑。

  拉開大門,青灰色的天幕就籠罩了我,像是潑墨的山水畫卷般。氤氳的乳白色霧氣濃重地凝在空中,那迷離的白是那麼夢幻、迷人。行走在路上,行道樹的葉片上晶瑩的晨露大顆大顆地掛着,暴露在外的皮膚總覺得有一種潮濕冰涼的感覺。

  一路沉默地前行,終於到了斷橋邊,白霧茫茫的西湖衝擊着我的視覺,簡直讓人覺得這種奇迹本不該在塵世間出現,如若仙境般。甩了甩頭,使自己清醒過來,走上了斷橋,水與天渾然一體,濃重的色彩有一種說不出的莊嚴,卻又美的驚心,我相信任何人第一次見到這樣的西湖一定會沉默,因為這種美不是能用言語形容的,而是要用心,用自己的靈魂去感受,去撫摸的,甚至連古代名家們寫出的詩句都不足以表現那無與倫比的美感。我們能做的,只能是喃喃地讚歎:“天啊,真美呀……”我沿着白堤向前走去,感受着自然的清新。走着走着,路旁原來亮着的燈瞬間全部熄滅了,黑暗覆蓋了大地,可遠方魚肚白的天空又宣布着晨曦的光將把夜幕切開。

  我就這樣,行走在半黑半白的天幕下,夢中的西湖映着那半黑半白的天……



夢西湖 標籤:造夢西遊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