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北京城沒有什麼雨景500字作文

北京城沒有什麼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要看雨景便往南方去吧!北京城沒有什麼雨景。

  北京城的雨是斷不會顯示江南之雨的絲絲柔柔,而是用它特有的粗獷、豪壯,洗禮了一番這座繁華的城,一片濕漉漉。

  如果好好地下一場大雨,那必然處處灰濛濛。聽不透四面聲音,看不清天地蒼穹。唯有那霹靂般的雨聲,像驚電掠了蒼穹,劈了那沉凝深黑;又或者玉石投入波心,散開無限漣漪。恍惚間,就連心房都一顫如鴻蒙開闢,不知哪裡撥弦相鳴,竟是不覺中與這北京城的雨產生了共鳴。還有呢,你要是肯瞪大了眼去尋,或許會目睹四面的落葉瞬間被漫天雨塊瑟瑟絞碎,細鹽般飄飄洒洒。

  自然,若論精緻,北方的瓢潑大雨定不及南方的細細碎雨;若辯柔情,北方的“砸”也絕不能與南方的“吻”相提並論。但是啊,北京城的雨的渾然天成,也細膩得緊呀!

  當窗邊的穿林打葉聲漸漸停綴,你且仔細瞅瞅,樹上的殘葉定還會泛着剛才雨殘留的印記,星星點點。你若默默地凝望天空,定會驚訝得不能自已——可不是么?一片的白!但又不是純白,就像被頹散的香墨輕柔地滑過一般,朦朦朧朧的,又像是籠着輕紗的夢……想用急切的雙眸尋找雲?往日的那些飄然閑逸的雲,早已望不見了身影。你便只好轉過頭,閉上眼,在腦海里追憶它們往日的容顏。

  雨後的空氣每每顯得格外清爽安逸;你會不會像我一樣,一不小心就貪婪地吮吸了幾口?好香!這是冬雨的清香,是凍裂了的土重新汲取滋養的芳香,是樹下枯黃的卷了邊的殘枝敗葉的幽香,摻雜着一絲說不出的惆悵……



北京城沒有什麼雨景 標籤:有什麼作文 雨景作文 北京作文 北京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