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今日我當家900字作文

今日我當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日我當家

  感受父母愛在剛開學的一個月中,我們從未回家,而今天給了我們回家的機會。作為一個高中新生,難免不會有人想念父母,身邊的人,這次放假給予了機會給這些人,讓他們與父母相會,但相會了又怕難捨難分啊!十一加中秋,小長假使我們任何人的都非常高興,這一次我要利用假期做一個實踐,就是“我當家我做主”。

  做家務對於每家的媽媽來說,是多麼的熟悉多麼的勞累啊。家務是每家每戶人都要做的,而家務卻大部分都由母親一個人來承擔的,我們卻懶散的躺在一邊看電視,看着操勞的背影,我們從來沒有理解過父母的辛苦。今天我要幫父母分擔一些,替他分憂!

  假期的第二天早上我才從那遠的地方回到了家,暈頭轉向地我走進家門卻不見一個人影。回到屋裡望着地板那灰塵多的是,大概三四天不掃這樣。我抱着替父母分擔的心去打掃房間和做接下來的事。我放好書包,拿起掃把把所有的房間都打掃過一遍,掃完我就滿頭大汗啊!腦里浮現出母親做的時候的場景,那看起來是多門容易啊!而我做起來卻這麼難和累啊!我不由自主地讚歎。

  第三天起床,我起的特早。剛要去刷牙就看見一堆衣沒洗,全部都是父母的,我就拿去洗了。家裡沒有洗衣機,只能用手洗。一大堆的衣服都是舊的、不好的衣服多,是父母不捨得花錢買啊!洗完衣服我的雙手幾乎廢了,酸得動不了了。我深深的再次體會到母親是那麼地艱辛啊!

  到了下午我獨自一人去菜場買菜,買好了就回家煮了。我不是很熟悉做這種,但是我相信我做好了就是好了。父母幹完工回到家聞到香味就誇我了,我們就一起吃飯了。

  吃完飯後就晚了,我就為父母拿來盆熱水為他們洗腳,那雙腳底抹粗的腳是多麼的蒼老啊!粗糙的腳是我心裡想的特別多,那一雙老是走來走去的腳是多麼地不平凡啊!它們走過很多路,日夜操勞,雙腳變得瘦小了,我心裡感覺有點心寒,再次讓我想起了父母是多麼勞累啊!

  父母每天日夜操勞,辛辛苦苦為的就是能夠掙多點錢供我們上學。我們要幫父母省錢,不讓父母操心,幫父母做更多的家務,我們要替父母着想啊!

  最後我想說:“爸,媽,您們都辛苦了”

  免責聲明:除正式文件通知外,好研網所有文章及所有評論只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好研網及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訓院任何觀點,所有文章文責自負,若有任何非法及不當信息,請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在第一時間作出相應的處理

  海南樂東縣海南省農墾實驗中學高一:潘振善



今日我當家 標籤:今日我當家作文 我當家作文 今天我當家作文 今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