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teacher,sisterorfriend1300字作文

teacher,sisterorfriend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Teacher?Sister?Or friend? 

  暑假裡,我參加了課外輔導班,學習新概念英語。在那兒,我交了一個朋友;認了一個姐姐;得到了一位令我受益終生的良師益友。 

  開學那天,我坐在教室里,不斷地思考着:應該怎樣把握好這次學習的機會,繼續加強我的英語能力、加強英文口語交際,該訂一個怎樣的學習計劃……正在我埋頭奮筆疾書時,周圍吵鬧的聲音瞬間變得安靜下來,怎麼了?!我反射性地抬頭一看:進來的人年齡20歲左右,健康的小麥色皮膚,鵝蛋形的臉被大波浪的捲髮襯得更加嫵媚動人,黃色的韓版裙子下是兩條勻稱的小腿,腳上是一雙銀色細帶的高跟鞋,我想看一下她的臉,可是大大的墨鏡遮住了她臉的2/3。我想,這應該是誰的姐姐吧?找誰來了呢? 

  正在大家呆若木雞的時候,她摘下了墨鏡,果然,是個標準的江南美女,溫婉嫻淑,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竟然大大方方地徑直走上講台,優雅地吐出八個字,如驚雷般:“我是你們的新老師。”!?我驚訝的下巴都掉在了地上,她,這麼年輕?老師?能行嗎? 

  可是慢慢地,她顛覆了我對她的看法。她講課的水平可不比那些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差。不過上她的課卻真的是一種享受:視覺享受、聽覺享受,而且還能在輕鬆歡快的環境中更快更好的學習和吸收知識。她組織我們一起做遊戲,但其中必定會加有新學的知識,即使玩了一節課,唱了一節課,聊天聊了一節課,卻往往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我真正明白了什麼叫做“寓教於樂”。

  可能是因為她剛剛大學畢業的緣故吧?!抑或是因為她也同樣是個沒長大的孩子?!不管怎樣,我們相見恨晚,於是便順理成章的成了朋友。可是,真正促使我們成為了朋友的卻是另外一件事情。 

  一天,我和媽媽因為一件小事吵架了。我覺得很難理解,因為理所應當的,我認為媽媽應該任何事情都支持我才對啊!我甚至覺得媽媽並不愛我。因此一整天都悶悶不樂的,連上課也是無精打採的。這怎麼能逃過她的眼睛呢?下課後她笑咪咪地走過來:“我的小才女怎麼了,今天怎麼這麼‘深沉’了,莫非,你要當‘淑女’?”我有氣無力地說:“林姐姐(我們都認為她像林黛玉,所以叫她林姐姐),你就別開我玩笑了,我今天特鬱悶!”“怎麼啦?讓我‘小林諸葛’為你出謀劃策一番如何啊?”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她默默的思考了一會兒說:“這件事你應該和媽媽說清楚后,再商量一下才能做,而你冒冒失失地自作主張,講都不和媽媽講就做,你讓媽媽怎麼想呢?更何況,媽媽只是問了你幾句,你就大發脾氣。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想?”聽了她的話,我沉默了。她又繼續開導我,和我談了好多好多......和她聊完以後,我如釋重負。 

  回家后,我向媽媽道了歉,我們談了很長時間,母女倆都感覺輕鬆了不少。正因為她的開導,讓我明白了很多:雖然成長過程中需要獨立,但也需要他人的忠告。就這樣,“師徒”成了朋友。 

  我們都佩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而她也完全不擺老師的架子,和我們在一起侃天侃地侃生活,我們簡直是無話不談。她,是我最誠摯的朋友! 

  她就是這麼一個“神奇”的人物,她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她有着多重的身份:老師、姐姐、朋友......做老師,她是成功的;做姐姐,她是溫磬的;而做朋友,她是最真誠和最值得信任的!我喜歡她! 

  玉田三中 

  八(1)班 趙欣磊

teacher,sisterorfriend 標籤:teacher作文 myteacher作文 mybrother作文 chapter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