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生活小記500字作文

生活小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快下班的時候,同事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飯。我猶豫了一會,心想,去吧。小臭一直叫喊好長時間也沒去外面吃飯了,帶他去吃吃也好,也就答應了。

  下班以後直奔他們之前定下的目的地。是一家不大的小飯店,點的鐵鍋燉菜。三個人帶着三孩子,都是平日里又當媽又當爸的人,偶爾出來犒勞犒勞自己跟孩子,好像也挺應該的。

  小臭和另外兩個孩子吃的很開心,還吃了小半碗。平日里,小臭吃飯問題一直是我最頭疼的。看到小臭吃得開心,感覺這飯也吃的挺值得。

  吃飯完,最後結賬,三大人三小孩一共吃了124元,最後收了120元,三人平均一人40元。把紅包發給一次性買了單的同事,回家的路上,感覺有些心疼,最後臨下班時候的一身衣服白賣了。一頓飯花了40感覺真的有些心疼。平日里,吃一頓飯總是十幾塊的標準。

  心疼過錢,又開始心疼自己。每個人都告訴大家,做人,應該對自己好一些,尤其是女人,更應該對自己好一些。因為,女人,更辛苦。

  可是,不管女人也好,男人也罷。偶爾犒勞一下自己,也是應該的。心疼,好像也是應該的。

  從來都沒想到,生活會是這個樣子的,每天赤裸裸的現實,血淋淋的現實,感覺活着好累,為了一頓40元的錢,心疼。

  不過,也還好,我還在掙着。也有能力,付得起40塊錢的飯錢。

  也祝福自己,以後更加的努力,加油!讓自己店裡的生意興隆,財源廣進。能夠不為一頓飯而心疼!能夠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生活小記 標籤:生活小記作文 生活小事作文 生活小竅門作文 小記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