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談浮躁800字作文

談浮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隨着社會越來越發達,網絡覆蓋全球,人們每天接收的訊息越來越多。無形中,我發覺身邊的不少人的心氣愈發浮躁起來。

  歸結起來,攀比心估計佔了一個大份量。

  以前的人們生活較單純,種地養孩,天晴忙田地,下雨織毛衣;偶有空閑就在一起家長里短的,畢竟都是一個地的人,你家我家的情況也大致大同,就算你家今天吃肉,我家可能明天也包個餃子,再闊綽奢華,也都誇張不到哪去了,鄰里之間,那點底也都知的差不離了。

  可現在不同了,尤其是朋友圈出來后,無形中的一種不平衡,攀比較量愈發地濃烈。

  聽金星老師曾講過的一段關於朋友圈的言論,她說,有時感覺朋友圈就是一仇人圈。

  為什麼這麼說?

  金老師舉了個例子。

  有時她錄節目很晚了,人很累,就想着這個時候能回家洗個熱水澡休息一下,多美呀。得,拿起手機翻翻朋友圈,這個曬在哪旅行的美景,那位曬正在吃大餐的照片。此時自己的困頓和別人的休閑享受,這心裡落差,一下就會把原本還是疲憊的心情摻進了莫名的羨慕嫉妒呀。

  自己工作累就算了,偏偏看到遠在千里之外的人的娛樂把自己給刺激了,這心情能好嗎?

  還有一個就是,朋友圈裡經常也會轉些有志之士,成功人士的典範。

  看多了,人就浮躁了。

  人家怎麼那麼有本事,人家怎麼動不動就上高檔餐廳,曬名品,開豪車,摟美女,再回頭看看自己,滿腹不甘。

  有篇文章曾討論過這類的問題。

  他說現在的快餐效應,媒體們已習慣把結果直接呈現給讀者,巨大的差距,遙不可及地感覺會給受眾不小的刺激感,這樣他們的文章就很容易就博取眼球了。

  如此之下,大多數人只看到他們那些成功者行走在雲端的奢華享受,卻沒有人深入了解他們光環后曾付出的努力和艱辛。似乎人家那些金餑餑都是一下從天上掉下來的,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如此的長久之下的心態,怎能不浮躁。

  我覺得,解決這樣的心態,最好就是能擺正自己的位置,培養自己的幸福感。人無完人,我們如果事事跟人攀比,那是活在別人的陰影里,明明自己也有一番天地,何必盯着別人的不放呢?放寬心,在自己的天地里施展拳腳,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景,才是我們自己生活的意義。



談浮躁 標籤:浮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