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追夢10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追夢

  三個多月前,作為初三學生的我們經歷了第一次人生中的小考驗,結果當然是有人歡喜有人憂,而我也很幸運地考上了一所高中,當我沉溺在這則好消息的快樂中時,暑假剩餘的日子也在飛快地倒計時。

  轉眼間,我已經成為了一名高中生,回到從前那樣每天早起上學的日子。但當我滿懷期待地踏進高中生活時,每天超多的作業量和每周的測試顛覆了之前我對高中的印象,本以為高一的學習很輕鬆,但是,開學才沒幾天,我就意識到我的觀點是錯誤的。

  就在前天,當我為作業量多而擔憂地哭喪着臉時,我媽問我怎麼了,我回答道:“開學才沒幾天作業就那麼多,以後高二高三不要睡了!題目嘛難得我都不會做,我都要有厭學症了。”本以為她會安慰我幾句,可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她竟然只問了我兩個問題:“你為誰而上高中?你為什麼而上高中?”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非常簡單,甚至可以說是能夠脫口而出的,但是我卻思考了很久,最後,我得到了答案——為了夢想。

  每個人都有夢想,或渺小,或偉大。有些人立志要為國家,為人民作出貢獻,而有些人的夢想可能只是找到理想的工作或者賺很多的錢。當然,我屬於後者,我遠沒有前者那類人有遠大的抱負,我的夢想是靠到一所大學,然後找一份好的工作。雖然這個夢想很渺小,但我卻要因為它而更加勤奮努力地學校,而不是渾渾噩噩地過日子。

  雖然“追夢”是一件好事情,但也不是所有的夢想都值得我們去追,我們還是應當樹立一個好的夢想作為我們前進的動力以及追逐的目標。曾經我在網上看到一個帖子,標題就是追逐夢想,其中的一段文字引起我的注意,也讓我印象頗為深刻,那段文字大概就是講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因為崇拜韓國的一個組合而想進那個組合所在的娛樂公司做練習生,下面多數人評論都是讓那個女孩好好學習,等長大了再考慮這件事。我的想法和大多數人一樣,我認為女孩不屬於勇於追逐夢想,她是在盲目地追星,所以,我想,在追夢前我們也應當確定一下是否那真的就是值得我們為之努力奮鬥的夢想。我們追逐的是夢想,而不是夢,當然,也不能僅僅是想。

  有一次,我和我媽去我弟弟家玩,聊天過程中,我媽問我正在讀小學一年級的弟弟:“你長大以後想做什麼呀?”我弟弟很自豪地回答:“我要當警察抓壞人!”接着,他又很驕傲3和我們講他怎麼幫助別人的事。我想,也許當警察算是他的夢想吧。年齡那麼小的孩子都會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更何況是我們呢?

  所以,我也一定會用盡全力去追夢!

  高三:heartkrystal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