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追夢8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智慧篇

  千年就這樣過去了。古城遺迹的蒼茫,不堪回首,那一幕幕,斟酌出一杯歲月的酒,讓人細細品味,慢慢回味……一滴眼淚,就是一個生命的完結。他們的夢,寫在歷史里,點點滴滴,匯聚成那杯苦澀、那份香甜,令人瞻仰。

  生命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有夢想,我敬佩先哲們的思想,他們用生命的指揮換來惡劣人類的進步,他們是真正的智者。因為有夢,他們憧憬着,他們努力着,他們奉獻着,造就了一個個古文明斷代史。雨還在下,心中的太陽卻已經升起來了。

  平凡篇

  我要追尋我的夢想。

  可是,我的夢是什麼?難道只有在世界舞台上展現颯爽英姿才算燦爛奪目嗎?不,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幸運兒。如果沒有千百萬勞動人民的血淚,世人矚目的長城是不會建起來的;如果沒有全國上下的齊心協力,新中國是不會誕生的;如果沒有千千萬萬個醫學工作者的夜以繼日,“非典”是不會戰勝的……他們很平凡,沒有金錢和榮耀,卻用生命寫了一曲曲動人的讚歌,感人肺腑。他們微笑:“值得。”夢想在這一刻升華了。

  平凡的夢,孕育出了不平凡的人生。

  夢幻篇

  但是,如果一個人連最初的夢想都沒有,甘願做一名普通人,豈不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嗎?

  有一個夢??我身着一襲白衣,四周很渾濁,看不清,也感覺不到。只覺得有一個輕柔的勝任在呼喚:“快過來,來吧……”一道光閃過,我睜開眼睛,星空很美。深藍色的天幕下,一顆顆小星星正注視着我,像無數的眼睛。我把手伸出去,竟毫無知覺地飄起來。那個聲音又串過來:“快上來吧!你會看見……”終於飛到那些“眼睛”的面前:“夢想是靠你自己來實現的,人生如夢啊……”一語驚醒夢中人。人生的路還很長,未來就是夢想。究竟擁有怎樣的夢,還得靠你自己來創造。

  願你有個好夢。

  尾聲

  我終於明白,決定不再幻想。追夢?哦,不必了。夢想就在我手中,我心裡,重要的是堅定新年不懈努力。夢的結果也許不會很完美,只希望那過程是快樂的,能給自己的人生留下些什麼。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