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古人說過的話900字作文

古人說過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人云,人不學要落後,刀不磨要生鏽。

  學生時代的自己,也經常聽老師這樣的教育我們。可是,無奈那會的我們,總是心高氣傲,對於老師說的一些話,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的,從來都沒放到過心上去。多年以後回想起來,學習好的人,都在感謝當初那個努力的自己,而像我們這些一事無成的人,總後悔當初的自己,沒有好好學習。

  只不過,後悔那些的,都比較無用。因為時光不可能倒退,我們也沒法重新來過,所以,只能把所有的後悔塵封在心底,盡量的選擇去遺忘,然後再自欺欺人的說句,不管怎樣,青春無悔了。

  如今提起來,唯一比較值得慶幸的,大概就是當初對文科的那種熱愛沒有隨着時間的流逝而丟失。雖然現在的自己,文采和當初的那個大家口中的小才女相比,相差甚遠,但最起碼對寫文章這件事,不排斥,不反感。

  只不過,這麼多年來,斷斷續續的一直堅持着,堅持之中也明白了這樣的一個道理,那就真的是古人說過的那句話,人不學要落後,刀不磨要生鏽。

  如果你每天都堅持來白雲飄飄網寫作文,你每天就會有很多的想法,而且有的還比較標新立異,腦海中還能夠多少有點奇思妙想。相反,如果你好長時間都不來,開始的時候,大腦肯定是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出來。

  所以說,人還是得多動動腦子比較好,最起碼有的時候,想一些題材的時候,不會那麼的困難。

  其實無論是做什麼都一樣,講究的都是個,熟能生巧。同一件事情,如果我們每天做,每天做,就不會覺得特別的困難,相反,如果我們隔好長一段時間去做一次,不管做什麼?你都會覺得無法下手。

  所以不管是學習還是干別的什麼,只要我們下定決心去干,除了得用心好好的做之外,剩下的就是一定得堅持,哪怕再苦再難也得學會每天都堅持,總有一天你會覺得,你所堅持的那些,都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困難,而你所做的這些,都是值得的!

  多少年以後?當你回想起來的時候,你一定會感謝曾經那個學會堅持的自己,因為有了那份堅持,讓你的人生變得跟之前不一樣,因為有了那一份堅持,你收穫到了,人生中別人收穫不到的!

  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用心堅持了,你就會覺得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事情!人不學要落後,刀不磨,要生鏽,所以我們總得不斷的學習,學習老師給我們留下來的這些至理名言!



古人說過的話 標籤:古人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有人說作文 別人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