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與故事三1000字作文

我與故事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時候,故事是令人嚮往的美好存在,我們習慣於在母親溫柔的講述聲中睡去,在黑甜的夢鄉中尋找它的身影;青年時,故事是一場無望的追尋、是一場不凡的經歷、是與眾不同的傳奇,我們追尋它的存在又懷疑它存在;老年時,故事是對過去的懷念,是對曾經的緬懷,我們為它流淚也為它歡笑。

   從來沒有的事

   故事是從來沒有的事。它用一種近乎虛幻的美好、一種近乎完美的幸福構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類的美好希冀。

   我們曾經在女媧補天的波瀾壯闊里瞥見那人身蛇尾的女子奮力地舉起補天石,用一種母性的光輝照亮了蒼茫的大地;我們曾經在精衛填海的執着不悔里望見一隻美麗的鳥兒鍥而不捨地把石子投入無垠的大海,用執着與堅守書寫一首傳奇的歌謠……我們在故事裡沉醉,我們在故事裡感受。我們沉醉在故事中那些神秘莫測的美麗里,我們感受那些我們不曾經歷過的詭譎與奇妙。

   故事裡承載的是一個民族對民族精神的一種詮釋、一種描述。我們的祖輩把它們口口相傳,儘管經歷了千百年,但是它們至今仍然在傳遞中。傳遞的不只是一個故事、一個從來沒有的事,而是一種精神、一種心靈的啟示。當我們還是一個蒙昧的孩子時,故事是啟迪我們的一首古老的歌曲,它印在每個孩子的腦海里,讓他們乘着想象的翅膀遨遊在故事中,完成的是一個民族精神的接力。

   故事是從來沒有的事,傳遞着千百年來不滅的民族精神。

   已故的事

   故事是已故的事。它停留在過去,停留在某一個人的記憶里,留下的或許是幸福的微笑,也可能是痛悔的淚水。

   時光是調皮的孩子,也是一個年邁的老人。當它匆匆向前時構造出了一個個或美好或痛苦的故事,當它緩緩前行時又讓人們一次一次地回顧那些已故的事。

   它可能是你經歷過的,屬於你的故事。就像一次意義重大的考試,就像一次令人難忘的失敗,就像一場美好的聚會。這一個個故事構成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讓我們的生命如同一棵開花的樹,充實而飽滿。

   它可能是別人的風景,屬於別人的故事。是孔子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是李白的“對影成三人”,是杜甫的“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是毛主席的”烏蒙磅礴走泥丸,大渡橋橫鐵索寒“。我們瀏覽着這些我們無法參與的別樣景色,或嘆或淚,或喜或悲。

   已故的事,讓我們體會什麼叫“時間如白駒過隙”,讓我們學會珍惜,讓我們學會寬容,讓我們學會預防,讓我們學會很多很多。
 



我與故事三 標籤: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