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另一種哭泣700字作文

另一種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另一種哭泣  

  平川區實驗中學高三  

  何 剛  

  有的時候,笑容只有一種含義,而眼淚卻蘊含很多。  

  ——題記  

  我一直以為,當一個與我們素不相識的生命離去時,如果我們哭泣,那麼一定是因為他生前的偉大與崇高,使我們產生了敬仰和愛戴之情。 

  直到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七日,我才明白,我的這個想法是錯誤的。當我看見朋友十三歲的妹妹因車禍昏迷十七天後頑強的蘇醒過來、露出淡淡的笑容時,我激動的流淚了。這是幸福的淚花,每一滴珍珠般的淚水潤洗着我的靈魂。一個曾經花季而平凡的生命在本應銀裝素裹的十二月里孤寂的沉睡,該醒來了,醒來吧!你已經歷了人生的輪迴,該回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了,還有好多美好的事物等待着你去欣賞哩。  

  我無法控制我的哭泣,那種哭泣是疏遠的感情對另一種平凡生命的感動,那麼的熟悉,又是那麼的陌生。  

  我曾在《世說新語》里看到過這麼一個故事:“建安七子”之一的阮籍在得知一個與自己非親非故的少女不幸身亡時,竟大放悲聲。我猜想:或許生命中的任何坎坷與不幸都未曾使他如此的哭泣過吧!可當他看見一個正值青春年華、即將含苞待放的美麗生命離開這個世界時,他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痛,為長眠於天堂的少女流下了痛惜的眼淚。  

  本是疏遠的感情,可有些人對生命如此的珍視與尊重,即使是一個很平凡的生命。  

  於是,我想:人的感情如流星,若只追求一瞬間的光芒而離道而行,那麼,他必定會走向毀滅。我們駕着不斷加速的火車,向著人生的方向駛去。我們應感恩,應珍惜這源源不絕的生命。感情的親疏,並不會決定太多太多的事物,當我們會為一份遙遠的感情動容時,我們對生活、對生命的認識也會得到升華,就如同這另一種哭泣。  

  之前,我去看望住院的妹妹,她抑鬱地對我說:“哥哥,當病人真不好。”我輕聲安慰:“小妹,病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  

白雲飄飄網



另一種哭泣 標籤:另一種美作文 另一種美麗作文 愛的另一種作文 另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