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另一種美800字作文

另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另一種美 

  上海市浦東南路小學 

  張亦萱 

  很喜歡花草。於是,在去學校和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總是注意着花壇里的花。除了那些在明處展現自己身姿的花朵,我還欣賞一些不起眼的野花。瞧這種花,全身淡紫色,像披上了一層紫色紗衣。整朵花是心形的,只有一片花瓣,平平地舒展開,像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間“小房子”,花粉就“住”在裡面。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同出去。回家時,我發現草地上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了一支半米高的花。它的花開在莖的頂端,一開就是一簇。小巧玲瓏,雪白雪白。我趕緊叫道:“媽媽,你快來看!好漂亮的花呀!”媽媽走過來,仔細看了看小花兒,又湊近聞了聞,接着皺了皺眉頭對我說:“你怎麼老是叫我看這些野花?沒有桂花香,沒有玫瑰艷,而且還那麼小,一點兒也不好看。”我聽了納悶:難道這些小野花就不值得關注,不值得讚揚嗎?它們沒有人去打理,卻一樣生機勃勃,一樣裝扮着大自然啊!就像他—— 

  他是竺彬——我們班最調皮搗蛋的一個男生。 不認真學習,做作業時馬馬虎虎。同學們都拿他沒辦法。但是,每當我看到的台板里的一條用蠟筆畫好之後再剪下來的小金魚時,我都會想起竺彬性格中的另一面。當時,他就是認認真真地畫好那條小金魚之後,再小心地剪下來的。他拿給我看時,我還不太相信這是他畫的呢。於是我把小金魚留在了我的身邊,一直珍藏着。 

  事實上,竺彬只要認真地做某樣事情,就會把它完成地非常出色。 

  他的桌椅底下總是亂亂的,但每次他做值日生拖地時,卻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他做作業時馬馬虎虎,但運動會上200米跑決賽時,他卻非常重視,堅持到最後,取得了好成績。還有,老師向同學們借紅筆,他總是熱心地沖在最前面,把自己的紅筆遞給老師。同學在活動課上受傷了,他也會攙着他們去醫務室。有時,同學的圓珠筆出了毛病,他也幫忙修,而且總是手到病除…… 

  "或許,這相對於有着優異的成績,出眾的能力的班幹部來說的另一種美吧。"我這樣想. 

  指導老師:費欣華

另一種美 標籤:另一種美作文 另一種美麗作文 愛的另一種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