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不對等的友情700字作文

不對等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同班了六年,似乎應該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曾經,好像的確是!

  我們通過你的后桌,我的前桌的小清認識的。後來發現我們居然住的很近,放學時索性就同路了。

  你的爸媽在外地做生意,你是跟隨爺爺奶奶在家裡上學。

  你很獨立,也很有自制力。

  沒人督促你學習,你卻總在班裡名列前茅。我的成績中等,不過,這不妨礙那時的我們成為好朋友。

  你的性格很倔強,做事很有主見,你很小的時候就會學會照顧自己,會自己洗衣服,訂製生活學習的計劃。

  你要買衣服,或者購置新的生活用品的時候,你都會叫我陪你。

  不管是放學后的大熱天,還是放假的時間,你打個電話,我都會如約去陪你。

  你試衣服時我是你的參謀,砍價時我是你的助手,我不記得我陪你逛過多少店鋪,買過多少衣服和日用品。

  我逛街很少買東西,因為衣服、日用品這些家人都會幫我買好。

  只記得有一次,我難得也要逛街買衣服還是鞋子,我就打電話給你,約你陪我。

  我沒想到,我第一次開口,就得到你的拒絕。

  你說天氣熱,不想出去。

  我沒有強求你,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

  後來有一天,你家裡沒網絡,你說來我家用電腦。

  我把電腦借你用,你玩着電腦,我在旁邊做作業。

  做到一半的時候,我被一道題難住了,我抬頭問求助你,你卻頭也不回地說,哎,一會再說。

  一會再說?!

  其實我真的很少向你問難題,沒想到頭一回需要幫助,你是這樣的態度。

  看說你專心致志地對着電腦,我回頭看着眼前的難題,以往你和我之間的友情互動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腦中。

  我這才發現,這些年,似乎我只是你的跟班,你需要幫助,孤獨時,你會找我;而當我需要你的幫助時,你的回應似乎總是慢了那麼一拍。

  不對等的友情,終究是經不起考驗的。

  六年的同窗,我們如今也快成了陌路。

不對等的友情 標籤: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我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