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成功是與你的努力對等的700字作文

成功是與你的努力對等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朋友,你是否在夜深人靜時獨自痛哭?是否在學習之餘感到迷茫?別怕,咱們沏一壺茶,且聽我細細點撥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無論做什麼事情,你都要為只付出努力。

  古人聖賢場以寓言假託的故事來說明某種道理,以達到勸誡,教育和諷刺的目的。

  有一老者名愚公,因家門前的大山阻擋了與外界的聯繫,出行很不方便,便產生了要把山移走的想法,有一人名為智叟,路過便提出疑問“怎可痴人說夢話?”愚公回答說:“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子孫孫無窮盡也,只要一直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向前跑吧!帶着冷眼和嘲笑,就算鮮血灑滿懷抱又怎樣?

  古有愚公移山,今有馬雲創業之努力,馬雲創立阿里巴巴之前幾乎沒有人覺得他能成功,但那又怎樣,朝着心中的方向努力,哪怕困難猶如一輪江海阻礙,哪怕小舟有多搖晃,不放棄,去努力,便會有結果。

  有寫努力的人的寓言,就必定會有人寫不勞而獲的寓言故事。有一人本是勤勞的庄稼人,一天一隻兔子撞死在了一棵樹上,那人便撿回家烹煮吃了,以後便一直想天天都有這樣的好事降臨,於是田地荒廢,人也餓死了,這便是守株待兔的故事。人不付出努力,整天妄想不勞而獲是不會有成功的,學習也一樣,努力過,成績才會提高,又想玩樂,又不想努力,成績,只會上不去。

  成功不是一召一夕之間就會有的,是通過你的努力獲得的,小鳥要想飛到從穹蒼的大地,就得努力學會振翅飛翔;幼蟲想要成為艷麗蝴蝶,就得努力衝破硬繭;人要想達到成功,就得向目標方向去努力;萬物皆有死有生,唯有努力一番才不枉青春年華。迷茫路上多想想,別害怕努力,江河湖海彼岸的風光自是不同一番優美。

  朋友,我的話說完了,茶也涼了,我們的談話就此結束吧!



成功是與你的努力對等的 標籤: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 與你相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