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堅強的意志,平等的國民600字作文

堅強的意志,平等的國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等地方發生了8級地震。幾十萬人被埋在廢墟里,有的因缺氧和飢餓被死神奪去寶貴的生命。有的雖然從廢墟中逃了出來,卻失去了親人。 

  地震當天,國家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感到災區現場。訪問災區人民,並且告訴人們:“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努力。” 

  當然,在這同時,人們也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在廢墟中與死神做鬥爭。 

  5月13日,小學生楊璐被成功獲救。軍警冒着餘震的危險奮不顧身地去救小楊璐。 

還有,5月17日,廚師李克強在被困106小時后被成功救出。在被埋在廢墟里的日子裡,他覺得時間漫長的近乎一個世紀。是強大的精神和意志支撐着他求生的慾望。 

  最後,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一個初中生在家裡的桌子底下才躲過了這一劫。可令人震撼的是她竟然點着手電筒在看書。 

  以上故事,難道還不能證實中華人民的堅強的意志嗎?難道還不能證明中華人民的團結嗎? 

  為了對受難者表示尊重和珍惜,國家主席胡錦濤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5月21日舉國同哀三天。在此期間,全國和個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所有公共娛樂活動,外交部和我國駐外使領館設立弔唁簿。 

  5月19日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國旗為平民而降,三分鐘凝聚中華魂。這難道不是能表現政府對受災人民的關懷嗎?難道除了中國政府以外還有別的國家政府能做得到嗎? 

  生命如此珍貴,你們的意志使我懂得生命的意義。原我們的微薄之力能給予你們的幫助。

堅強的意志,平等的國民 標籤:堅強的中國作文 堅強的孩子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 堅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