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夾縫中的自由800字作文

夾縫中的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籠中鳥,看似令人嚮往的存在,不用早起捉蟲,為自己的生存擔憂,然而它們卻始終活不長,因為缺少了自己應該有的自由,想做任何事的自由。

  很多時候,社會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籠子,在這個籠子里,存在着各種你生存所需的物質,卻維獨缺少你想要的那一丁點的自由。沒有了這種自由,即便這個籠子足夠地大,大得你無法想象,依然會使人感到有束縛。

  在這個籠子里,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被某些人刻意地關注着,那像是飢餓了數月的老虎冒着綠光的眼睛時刻注視着你一般,只要你做出一丁點的不符合你該做的事情的時候,它們就像衝著食物的餓獸一般向你撲來,而你,只能在它們貪婪的目光下瑟瑟發抖。沒錯,世界上就是有這麼無聊的一群人,在你做完事情后在你的背後指指點點,這時的你,是否想要衝着他們大喊一句:給我自由!

  人生而平等,人生而擁有自由。無論人們想要做什麼事,那是他們的自由,由不着他人來議論什麼。你說我在某某時間段不該做什麼,那請問我該做什麼?你說:學習。學習?人們總是用各種各樣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怎麼做,有些人還要在此上面加上自己惡意的思想。就如這轉筆事件,有的人認為這種比賽本身就很無聊,還說什麼學生沉迷與此有害無益,萬事都無絕對,難道學生就只能學習,不能幹其它事情?人家每天的辛苦練習,或許並沒有想要獲獎什麼的,只求不要讓自己的努力白費而已,能夠達到自己的內心的標準,這種做法何錯之有?還有那些認為比賽無聊的人,那只是你們自己的個人想法,並不能強加給別人,若只是你覺得無聊就不比塞,那還有些人還覺得奧運會無聊呢,難道奧運會也不辦了嗎?何況這種比賽也不是沒有好處的,時常動動手指,是有益於大腦的思考的,不然為什麼說手腳靈活的人腦子也好,不然心靈手巧就自相矛盾了嗎?這只是別人的興趣愛好罷了,為何我們連人家的興趣愛好的自由都要剝奪了?

  自由,是每個人的權利,然而很多時候我們的自由卻都處在夾縫之中,我們應該衝破這種牢籠,找到真實的自由。

夾縫中的自由 標籤:我的自由作文 藍色的自由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自由作文